文章吧手机版
与学生甜蜜的烦恼
日期:2016-07-18 作者:袁欣欣 来源:袁欣欣投稿 阅读:

  与学生甜蜜烦恼

  2016年7月18日,岭南师范学院“微行”实践队在茂名市鳌头镇民庆小学举行的三下乡支教活动已进入第六天。为了实现科技下乡、卫生下乡、文化下乡的目标及任务,“微行”实践队的队员们各司其职,不遗余力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与学生甜蜜的烦恼

  围绕学生而展开各项活动几乎是每一位队员每天的工作重心。通过几天的观察和相处,孩子们天真烂漫的笑脸和上课时积极认真的态度都是每一位老师努力付出后的收获。与孩子们相处久了以后,老师们也开始产生了甜蜜的烦恼。

  今天早晨,低年级的老师们就迎来了烦恼。孩子们把老师当做朋友后,便开始肆无忌惮。孩子们上课时总是不遵守课堂纪律,吵吵闹闹,也不再像前几天那样认真听讲。老师们抱怨今天上课的感受是最累的,学生都不把老师放在眼里了。三年级的语文老师更是一度在课堂上停止教学,点名批评上课不认真坐好或老是东张西望的学生,让学生端正坐好,安静下来后才开始上课。二年级的数学老师更为无奈。学生在课堂上回答问题时敷衍老师,叫学生上讲台做题时,学生们不经思考就随便写答案,几乎全错。老师只能压下怒火,拿起粉笔,在黑板上一个错误一个错误地更正。下课后,更是委屈地表示对孩子们今天的表现感到很失望。 (经典美文 www.wenzhangba.com)

  相比之下,高年级学生的表现就比较良好,尤其是四年级的学生。他们坐得端正笔直,跟读时的声音清脆响亮。五、六年级的学生虽然偶尔也会东张西望,但还是会很尊重老师上课,积极回应老师。

  一整个早上下来,几乎每一位老师都抱怨今天训斥学生的次数更多了,训斥过后,老师也并不好受。老师们希望在三下乡期间能够教会学生更多知识,教会他们如何快乐学习、如何思考、如何做人,而并不是只是玩乐。老师们更希望学生们该玩的时候放开玩,该学习的时候认真学习,上课也需要拿出认真的态度去对待。

  通过今天的教学,“微行”实践队的队员们也进一步了解了教学的不易以及如何把握师生之间的度。相信他们接下来的表现会越来越好。

  撰文/袁欣欣

  摄影/袁欣欣

  来源/商学院“微行”社会实践队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与学生甜蜜的烦恼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