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彼此
日期:2016-07-18 作者:岭南师范学院风吟实践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风吟实践投稿 阅读:

彼此

  彼此

  时间倏忽而过,已是三下乡的第五天了,行程已过一半,而我也在今天结束了我在六年级的绘画课。未来的两天,也将一天一天结束我在其他年级的绘画课程。这样开始倒数,到有了一种无法言说的怅然。

  对于这群孩子,我们只是彼此人生中的匆匆过客。或许在最后连一个名字的记忆都留不住,但是此时,我们是在一起的。对于小孩子而言,我们的突然出现可能只是缩减了他们的暑假时间,让他们被迫接受了一些或许并不感兴趣的东西。而我们只是一场学校强制的形式主义活动,而且需要缴费已经怨声载道。无论家境如何,突然拿出几百块去在幼稚生命里消磨时间,也是会有抵触情绪的。但是既然命运事太多,有他强制的安排,随遇而安是我在一开始就告诉自己的话。

  一个容易情绪化的人,我不确定是否感性到只是短短十天的相处就能热泪盈眶,但做一个柔软的人总是好的,拥有一段有温度的生命是最好不过的人生,只是我希望在应该冷却的时刻可以得到平静。

  我们未来可能再也不会有交集,我一直以来讨厌小孩子吵闹叫嚷,往我身上蹭,但是我也就这样被一群黑不溜秋的小家伙们拥过了这五天。

  这里的天气变化无端,田野无垠,艳阳高照的碧空也能瞬间变得风雨如晦,鸡鸣不已,大雨瓢泼,遮天蔽日。一切都蠢蠢欲动,一切开始滋长。

  其实我也不乐意谈及的关于小女生的小心思,我正看着慢慢长大,它被小心翼翼的盛放,但是又太过莽撞,显得荒唐可笑。

  时光恰好,韶华正盛,这片自由的土地会生长出各种应该或不应该存着的东西。

  不辜良辰,莽撞触碰。我看见的是过去的自己

  撰文/赵济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风吟”实践队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彼此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