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吾班有师初长成
日期:2016-07-17 作者:程小倩 来源:程小倩投稿 阅读:

  皮肤黝黑、身体娇小玲珑的王杨清是我们支教组的一名语文老师,同时也是四年级的班主任。这几天笔者作为旁观者,能够感受到她从一名教学上青涩的菜鸟老师到一个有威信有威严的老师的变化,不禁感叹“吾班有师初长成”。

  “我下乡支教的感受是:第一不应付。应该实实在在地静下心来教书,潜下心来育人;第二敢吃苦。农村虽然艰苦,但是我们三下乡的条件相对来说已经很好了,要感恩,要学会敢吃苦、能吃苦、以苦为乐才对;第三能适应。农村的教学理念和方法相对滞后于城市,要学会适应环境,调整自己,再去改变环境。”这是王杨清作为一名大学生支教老师发自肺腑的一番支教感言。 (爱情语录 www.wenzhangba.com)

吾班有师初长成

  刚来的时候她发现有的学生,特别是一些女孩子,胆子小,口语表达能力较弱,于是鼓励每个学生都大胆发言,不怕出错,要敢于说话。最让我们惊讶又佩服的是王杨清来这里的第一天就把学生们的名字都记下来了,上课都是直接点名,每个学生的性格特点她也尽力地记住。她着力培养学生的自学能力,要求学生做好课前准备,人人争当“小老师”。小学生的纪律不好管,有时脾气好的王杨清不得不板起脸来教育他们。渐渐地,王杨清班的学习氛围和纪律都好了起来,她也成了学生心中又敬又爱的王老师。

  撰稿/程小倩

  摄影/陈佳娜

  来源/商学院微行社会实践队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吾班有师初长成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