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莫忘初心 方得始终
日期:2016-07-17 作者:熠辉实践队 来源:熠辉实践队投稿 阅读:

  没有一丝前奏,几场大雨,带走了平山的酷暑。平山的天空总是那么蓝,即使乌云也挡不住它的风采,它蓝得好似不容任何东西玷污它的神圣,蓝得仿佛是能在每个人心中荡起涟漪的水,这便是平山的天空;平山的山一眼是看不到尽头的,因为他们都是相连的,更奇特的是它们绿得像一块巨大的翡翠,静得像安静美女子,青葱翠绿,烟雾缭绕,这便是平山的山。平山的人都是热情好客的,队员在调研时路过他们家中便会被热情的邀请,他们也是那般淳朴,在一家早餐店吃着最普通的云吞,却能享受店家最真诚待客的态度,这便是平山的人。这种久违的感觉,真让我迷恋上这里的一切。

  早晨阳光被烟雾挡住了它的光彩,朦朦胧胧地照进床头,唤醒还在睡梦中的我。睁眼,赤脚走到窗前,深呼一口清晰的空气,心情也如这阳光般灿烂,美好的一天总是从这一刻开始。三下乡活动也已经过半,经过这几天的活动,看到队员的热情付出,知道他们在这里付出了汗水,当然也有收获。作为三下乡的一员,我也是要为自己感到自豪,尽管没有参加支教组,不能在课堂上与学生们面对面交流,但是在新闻组的我却能更有机会洞察队员们的心里感触。通过队员们写的心得,我也能感受到当老师喜悦艰辛;后勤组员为了做出美味的食物而绞尽脑汁和他们的良苦用心;安保组员为确保队员和学生安全而警惕观察的那份责任心;调研组员们风雨无阻只为做好自己的工作,遭受别人的冷眼相待却没有退缩的坚强;还有我们新闻组的默默付出。每个人都在努力的工作着,只为坚守住最初的心。(感动文章 www.wenzhangba.com)

莫忘初心 方得始终

  七月的雨,不仅赶走了酷暑,也让我们成长了起来。在这里,我们不再是可以任性孩子,累了痛了,咬牙坚持,因为我们有责任,因为我们要化身为天使,保护那些可爱的小精灵。“激情退却,责任在坚持”这是我们每个人来这里磨练,坚持的信念。当我们看到孩子们灿烂的笑脸,就会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坚守保护学生的心,在下雨时,他们用一把伞把学生们安全的送到食堂,只为让学生能早点吃上热腾腾的饭菜,而自己早已全身湿透;在学生生病时,他们深夜护送学生回家,而不去担心自己走在林间小道的危险;在学生闹情绪时,他们耐心安抚,不去考虑自己的心酸……他们所做的这一切都始于责任。

  羽翼渐丰的我们,学会了保护别人,对学生的呵护,对队员的关心,这就是我们成长所在。即使有过抱怨,但是心中有责任,那么就能坚持下去。七月的雨洗涮我们的阴霾,七月的太阳照亮我们的心田,七月的稻香拂进我们的心坎。平山的孩子让我们学会了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真谛。

  撰稿人/张晓丹

  供稿单位:“熠辉”社会实践队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莫忘初心 方得始终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