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一剪“春”花万样娇
日期:2016-07-16 作者:林依纳 来源:林依纳投稿 阅读:

  你是否在夏日炎炎之时想念春之微凉?7月16日下午,“乐事”社会实践队支教组队员与湛江市廉江市陆轴小学全体大班学生共同体验一节有趣的手工制作课,通过教授学生剪“春”花纸,旨在提高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体验剪纸乐趣和中国民间艺术的魅力

  孩子们满怀热情和兴趣,按照老师的安排,把提前准备好的剪刀整整齐齐地摆在桌面上,收到分发后的纸张后,他们跃跃欲试。待支教老师在黑板上画出剪纸的轮廓后,孩子们跟着老师的步骤把一张张正方形的纸张折过几次。上课期间,孩子们表现得非常积极和活跃,细心按照黑板所画,小心翼翼地着手剪起折纸。

一剪“春”花万样娇(情感故事 www.wenzhangba.com)

  “看看,这是我剪的‘春’花——”课堂上的欢呼声此起彼伏,同学们把剪好的折纸摊开后,看到自己独特的艺术品,脸上洋溢着满足喜悦笑容。有些心灵手巧的学生很快完成两份作品,开心地与周围的同学分享喜悦。期间,支教老师发现几位因“失败”的艺术品而略显沮丧的学生,主动积极地给予学生鼓励,并帮其命名为“万花筒”“雪花”等。

  课后,一张张剪纸“春”花铺满讲台,质朴、生动的艺术品“形态各异”,尽显娇态。通过这节剪纸课,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得到提升,并从中得到快乐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一剪“春”花万样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