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三下乡】有声有色的音乐爬梯
日期:2016-07-16 18:34:03 作者:MZH2016 来源:MZH2016投稿 阅读:

【三下乡】有声有色的音乐爬梯

  【三下乡】有声有色的音乐爬梯

  早上8点,在去办公室的路上,我远远就能听到教室里传来的阵阵美妙的歌声,其中还夹杂着些童稚的嗓音,这是岭南师范学院梦之航调研实践队开设的第一节特色音乐课。

  据音乐老师反映,课堂上学生们出其意料的安静,一改昨日的轰吵杂乱。上课开始之后,学生们都认真地聆听“挥着翅膀的女孩”这首传遍大江南北的歌。

  接下来便是老师的悉心教导。只见她一句一句地先是教好旋律和音准,再者就是歌词的熟记,组织学生们的合唱,他们的共同目标就是最后一天文艺汇演的完美表现。

  而当问到他们最喜欢的歌词是哪一句的时候,他们有的纷纷说是“就算风雨覆盖,我也不怕重来”,部分女生则说是“你曾经对我说,做勇敢的女孩”这一句。问及原因,他们的回答都是歌词写得好,唱出了他们的心声。接下来学生们还聆听了隐形的翅膀,高飞等一些歌曲,这节有声有色的音乐课就到达尾声了。

  音乐不能使人们摆脱贫穷,却能为人们增添精神财富。之后学生们越来越丰富的音乐课中,我希望他们会得到更多精神支柱。就像是所有挥着翅膀的女孩高唱的歌词一样:生命已经打开,我要你总精彩。

  岭南师范学院梦之航调研实践队

  撰文/张钰茜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三下乡】有声有色的音乐爬梯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