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巧手造人生
日期:2016-07-15 作者:木筝1 来源:木筝1投稿 阅读:

  巧手造人生

  一直记得第一次用一张一块钱折出“心”型时的喜悦,也还记得第一次学会折千纸鹤和小星星的样子。可是,随着年龄增长,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不再对这些小小的手工那么热衷。今天在梁老师的带领下,我再次体会到,我的这双手也可以变出可爱的手工品,是如此愉悦。

巧手造人生

  手工课上,同学们都积极参与,从拿到纸的动作就知道,他们多么宝贝这两张彩纸。可是,请原谅老师能力有限,只能提供一人两张,无法看到你们心灵手巧的一面。可是当看到你们一个步骤都不舍得错过的时候,我大概可以想像到,你们家里肯定也摆满了体现着你们个人手巧的手工品,也容许我大胆猜测,你们中的某些人将来可以成为出名的设计师。(友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小孩子的创造能力和动手能力超乎我们的想象,只是我们没有去关注他们,或者没有去挖掘他们的潜力罢了。加上农村基础教育的落后,没有过多的资金去投入到学生的第二课堂,也没有那么多师资力量去引导孩子们更好的发展动手能力,所以导致类似今天上课的情况:对这种纸张感到新奇,对老师折出来的“皮卡丘”感到神奇不已,对这自己面前的两张纸张而默默难过

  简言之,如果每个家庭都能关注到孩子们的动手创造能力,何愁没有人才诞生?而我们也应该相信,孩子们可以靠着那双巧手,打造出属于自己的坚实人生,而这一个个有力量的人生构成的,就是我们有力量的国家!

  (撰稿/王炜蓉 摄影/调研组)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巧手造人生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