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咏春
日期:2016-07-15 作者:何佩玲 来源:何佩玲投稿 阅读:

  绵绵阴天,我们“雏鹰朝阳”社会实践队迎来了第四天,然而阳春二中的学生们似乎少了平常的生气,为了让我们的同学们激发起以往的活力,今天上午第三节课在咏春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开始复习前几节课所学的中国经典拳法—咏春。

  古语有云: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当闷热的天气消磨着我们的热情时,适量的运动是平和心境最好的选择。咏春拳法没有太大幅度的动作,是静心和气的不错选择。咏春老师以认真和耐心态度,细细地讲解着拳法的要领,一步一拳,一丝不苟,而学生们更是听得全神贯注,乐在其中。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咏春(人生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在这过程中,支教组的队员充分体现出了为人师表的精神。所谓“夫子循循然善诱人,博我以文,约我以礼,欲罢不能”。对于难以跟上节奏的学生,队员以负责与友好的态度对她进行一对一教导,手把手教学。

  闷热的天气并没有减弱学习与教导的热情,学生们学会每一步以后的笑容,支教队友教导以后的满足感,尽落于一招一式之间。

  情谊的珍贵总在于互相照顾,互相帮忙。当教导的队员无暇顾及其他没学会的学生时,阳春的同学们便开始互帮互助。你练式,我提议,你出错,我告知。不知不觉,同学与同学间的感情越发增进,气氛活跃了这个夏日。树上的知了也忍不住的枯燥夏天孩子们却在我们支教组的组织下,带来了生动活泼的气息。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咏春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