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孩子,让老师走进你们的心
日期:2016-07-14 作者:永琦 来源:永琦投稿 阅读:

  2016年7月14日,不知不觉,心连心实践队队员来到铺前小学已经第五天了。这五天,细心的队员们发现了不少不爱说话的孩子,他们似乎都很抗拒老师的接触。很多时候,他们总是自己一个人躲在课室的角落不说话,班级的活动他们也不愿意参与。当其他同学都在操场上为文艺晚会做准备排练时,他们总是自己一个人坐在树荫下,低着头玩弄着手指或者树叶。

  其实老师总是很希望能和他们谈心,希望他们能把自己心底的感觉表达出来,可是不管老师怎么哄他们,他们也只是一直沉默着。很多次,老师问他们想上台表演吗,他们总是摇摇头,然后又低下头自己玩自己的。

 孩子,让老师走进你们的心

  每每这个时候,心连心实践队的队员们都感到有点失落无奈,但尽管如此,老师们还是没有放弃他们,他们希望走进孩子们的心,他们希望能帮助孩子,能在离开前打开孩子们的心扉,能走进他们的心。 (经典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听心连心实践队的队长说,一班里的确是有几个孩子性格比较孤僻、自卑,他们不喜欢和别人交流,每次上课都自己做自己的事。队员们听到这些情况思绪都会觉得很乱,就像纠结的浮草,看似静静地在水中摇摆,但它们的枝蔓早已缠在了一起,难以解开。

  今天,那位在课堂上总是耷拉着脑袋的孩子竟端端正正地坐好,然后看了看那位已经给他上了课五天的老师,虽然还是面无表情,虽然只是开始上课的几分钟,但是注意到这一点点变化的老师觉得这已经是这位孩子很大的进步了,这已经是这几天陪伴着孩子帮助他打开心扉很好的回报了。

  孩子们,你们的一点点变化都牵扯着老师的心,你们的每一点进步都让老师感动。让老师走进你们的心,让老师与你们心连心吧!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孩子,让老师走进你们的心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