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陪伴才是小朋友心中所需
日期:2016-07-14 作者:梁淑莹 来源:梁淑莹投稿 阅读:

  7月13日,岭师经协“种梦之夏”三下乡实践队的支教活动已经在高州新垌镇进行到第四天了,在这四天里,随着大家与接受支教的小朋友们接触的越来越多,队员们发现,陪伴才是小朋友所需要的。

  没来三下乡之前,大家曾无数次想象小朋友的样子,小朋友的性格,初次见面时,看着他们清澈的眼神,充满天真烂漫地叫姐姐哥哥,大家觉得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队员们相信经协“种梦之夏”三下乡实践队能给他们带来不一样的新体验。

陪伴才是小朋友心中所需

  虽然支教的地点没能像别的队伍那样设在学校而是在高州新垌镇的“邓氏祠堂”,但是仍阻挡不了村民里孩子求知欲望,本以为孩子也许会嫌时间太早或因父母工作没空接送而渐渐少人,真想不到天天都有小朋友来报名,实践活动才进行到第3天就已经有50多名小学生,队员们宁愿更忙更累分成2个班也不愿意减少学生数量,让他们离开学堂。这就是实践队的决定。(爱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实践队队员们陪着小朋友们玩游戏,踢毽子,玩老鹰捉小鸡……洋溢在孩子脸上的笑容纯真的容不得加半分猜疑。他们还专门准备一本精美的笔记本,缠着队员们要手机号码和QQ号码,常联系常聊天。

  相比于城市里的孩子,农村的孩子还是比较自卑,内向,害羞的,也许是因为农村多是留守儿童,爷爷奶奶文化程度还不高,不会怎么去思考和考虑小孩子教育以及和小孩子进行交流和沟通。三下乡实践队队员的到来,在某一程度上代替了小孩子父母的缺位,给予了她们难得的陪伴,在这个天真烂漫的童年时代,每个小孩子内心都渴望被爱陪伴的。在支教的志愿路上,或许实践队无法陪伴她们太久,但至少在队员们尽心的陪伴下,孩子们长大了,或许教的什么知识都已经忘记了,可那时给他们带来的欢乐的相伴到时候还记忆犹新。其实孩子们并不会说要从队员们那得到多少的知识,她们更期望的应该是一种队员们带给她们欢乐的陪伴以及真诚情感。毕竟,陪伴才是小朋友所需要的。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陪伴才是小朋友心中所需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