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一名支教老师的期待
日期:2016-07-14 作者:张汝芳 来源:张汝芳投稿 阅读:

  很快就来到了三下乡的第三天了,这几天都是半天的晴天半天的下雨天,给夏日带来了清凉,可是这样,我两天的衣服没干了。

  三下乡社会实践这个活动,其首要目的是为了让我们这些大学生投身到社会实践中,去体验社会生活,从中可以提升学习能力和社会交涉能力,还有更重要的是,能通过这个活动,到乡村里去,帮助需要帮助的孩子们,让他们得到更好的学习资源。

一名支教老师的期待

  今天是我要早起煮早餐还有给学生上课的一天,而且还要一如既往的去买菜做饭,想想都累了。可是,今天还是过来挺好的。一大早起来,给队友们做早餐,然后早餐过后就去给学生上课,可能是第一次讲课吧,提前做好的课件都不知道该怎么表达了。因为都是小学生,不是很懂事,所以课堂上会比较不安静自己也是过来人,也明白这个时期的学习状态的。第一节课,当然是先进行自我介绍和学科介绍,然后我就想着给他们从中夹带一点生活常识和相关的教育,最后还给他们观看了搞笑的视频让他们放松放松。还是很好的。到最后下课了,孩子们还是用愉悦地心情看着我走出教室的。自我感觉还是很好的,毕竟是第一次上课。(美文欣赏 www.wenzhangba.com)

  在这次三下乡支教活动中,我必须要学会如何去跟孩子沟通,该怎样给他们上课,提升自己的讲课能力。转眼间,自己不再是那个小学的顽皮小屁孩了,该好好的学习知识和提升自我了,毕竟不久之后就要步入社会了,还很可能会成为学生的老师,所以,我会好好把握这次机会。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一名支教老师的期待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