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浅谈社交软件
日期:2016-07-12 作者:常轩 来源:常轩投稿 阅读:

  文/常轩

  提起中国的社交软件,比较厉害的两个那就应该是QQ与微信。这两个产品可是腾讯的摇钱树,聚宝盆。归结其原因,也就是居高不下的活跃用户量了。现在各种外卖APP,打车APP,购物APP等疯狂补贴用户,不都是为了用户量和市场占有率吗!

浅谈社交软件

  今天要说的就是QQ与微信这两款社交软件。曾在15年11月份的时候看到过一条新闻,说的是微信的月活跃用户量6。5亿,同比增长百分之三十九,超越移动QQ。期间竟然还有人说,微信必将取代移动QQ。我想了想后,却很不以为然,因为数据只是数据,你要根据数据去理智的进行分析判断。

  首先微信推出的时间较QQ来说晚的多,在11年1月份才开始进入应用商店。这样来说如果比较注册数量可能有些吃亏。但是因为微信注册过程比较麻烦,且相对来说比较严格,所以数量上也不可能一跃成长成QQ那样。

  目前QQ与微信的用户年龄方面有很大的区别。微信百分之八十六点二的用户年龄在18-36岁之间。而QQ的用户相对来说更加年轻

  QQ的功能更花哨一些,相对于青少年与小学生来说可能很快就能掌握,但是对于上了年纪的用户来说可能没有那么好操作了。然而微信在这方面则做了充分的考虑,简洁的界面与功能,充分照顾了刚入门的大龄网民。QQ的一些功能也充分是为了一些年轻人设计的,例如有各种钻,花钱开通之后可以满足一下孩子们小小的虚荣心。我不信有哪个成熟的大人还会喜欢这一套。QQ空间是一张超大的网,不认识的人可以在同一个好友的说说下面评论发言而且可以交流。但是微信的朋友圈则是一张独立的网,以用户为中心,充分考虑到了用户的个人隐私,将用户的各个圈子隔离开来。其实还有很多很多的功能相互一对比,你就能发现其中设计者的良苦用心。(伤感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总之,QQ与微信基本上就垄断了中国的社交软件市场。QQ的主要目标对象是年轻人以及年龄更小的孩子。而微信主要的目标对象则是年轻人及年龄偏大的职场人士或者老年人。这两款产品均着明确的目标人群定向。当一批用着QQ长大的人开始即将进入社会后,发现QQ已经不能满足其工作与生活的需求,就会逐步的由QQ向微信转移,而与QQ也不会断绝关系的。甚至也可以这样说,由QQ向微信过渡到阶段,对于大部分人来说也就是其成长的一个阶段。所以说,这两款社交软件谁也不会取代谁,谁也不会被取代。在没有突然出现革命性的社交软件之前,这个局面将会一直保持下去。

  曾经对于这个问题也想了很多,但是当自己真要去写的时候才发现,这个问题还真不是一句话两句话能够说明白的。无奈只得简单的写一写自己的分析,如果长篇大论的话可能真的就能做成毕业论文一样的东西了。毕竟学识有限,如有纰漏,还请斧正。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浅谈社交软件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