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留守——我并不孤独
日期:2016-07-12 作者:星火 来源:星火投稿 阅读:

留守——我并不孤独

  2016年7月11日星期一早上课间的时候,调研组组长丽君对湛江遂溪县金围小学全校的留守儿童进行抽样调查。首先是六年级学生建科接受我们的采访。建科说道爸爸妈妈常年在外打工,只有过年和清明节才回家,一年也就是回一两次,极少看见父母的样子。建科还有一个妹妹,我们走访他们家的时候,两个孩子们表示很想念父母,很希望父母可以多陪陪自己。当我们问到父母出外你是否会怪过他们?建科则表示没有,因为爸爸妈妈要挣钱给他读书,所以没在家陪他。有爷爷奶奶陪着并不孤独。建科说他长大以后想做厨师,做饭爸爸妈妈吃(因为爸妈在外面吃东西吃的不好,心疼爸妈那么辛苦)。(励志名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我们问建科平时的作业是谁辅导的?建科说是爷爷辅导的,爷爷之前上过中学,曾带他去英语培训班参加辅导。建科的经历都是每个农村孩子的现状,我们能带给他们的只是短暂快乐

  课后建科给我们看了一下他的人生规划梦想,里面的愿望真的很简单,很真。例如人生规划表,6-12岁读完小学,13-16岁读完中学,18-22岁读完高中,23岁读技校,24岁回到家,找一份厨师的工作。我们当中很多人都会有很多天马行空不切实际的梦想,也没有几个是可以真正实现的,然而建科的梦想很简单,做厨师,做一顿饭给爸妈吃。百善孝为先,现在我们又有几个人是可以懂得的?

  希望家长们看到这篇文章可以多回家陪陪孩子,再不陪孩子他就要长大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留守——我并不孤独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