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仙峰岩
日期:2016-07-07 作者:页心 来源:页心投稿 阅读:

  仙峰岩

  闲得发慌,拨了好几通电话,大都上城了。忽然想到退休不久的清,好久没一起侃大山了,落座不久,来了一场雨,泽开车也从城里下乡来了。清说:“我带你们到大埔的仙峰岩。”泽没有异议。

 仙峰岩

  曲曲折折的山路,比前不久到对面的大山顶狭窄了许多,泽也专注地行驶。

  一阵忐忑之后,我们到达山顶,确切的说应该是山腰,泽把车停在仙峰岩庙边的场地上,我们下了车,场地上只有两辆摩的,显得特清静。迎面的一块石碑吸引了我们。上面刻着“宋七贤讲学处”,我想:这确实是做学问的好地方,古人对读书的地方,也是很讲究的。如此清静之所,手捧心仪之书,口诵心中之意,何其奢侈!(励志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走过石碑,在仙峰岩庙最醒目就是“洗心池”。洗心池虽然很小,可池水清澈,我们在池边拍照,手捧池水洗了洗,也算是洗心革面的领悟了。

  沿着石阶,那长在石头上的大树更加震撼,树根紧贴石壁,像是被什么轧住似的。我们都用手机拍下这难得一见的奇景。我们没法选择自己的生活环境,但在无法改变生活环境的情形下,我们依然可以活得精彩。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仙峰岩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