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虚假的情爱
日期:2016-06-19 作者:李保流 来源:李保流投稿 阅读:

虚假的情爱

  不说东,不说西,说一个男子二十一。二十一,好年龄,他在铁路当电工。当电工,虽平常,单位里都叫他秀才杨。秀才杨,话不多,刊物上发表过短诗歌。短诗歌,虽然短,胜过小孩子攒鸡蛋。他好静,有杆秤,研究女性没有用。他爱啥,事业大,褪了色的书包肩上挂。谈恋爱,不能谈,唯有事业该成全。工作服,脏不脏,酷爱学习不慌张。不慌张,有志气,秀才杨坚决同名人比。比一比,行不行,秀才杨接到信一封。这封信,不平常,姑娘爱上了秀才杨。秀才杨,不愿看,里面的照片真惹眼。年十八,美如花,对着秀才杨羞答答。真不错,信上说,慕名投书为诗歌。秀才杨,念多遍,脑子里面起波澜。

  这姑娘,交际广,工作在邻居棉纺厂。高跟鞋,尼龙袜,走起路来叭叭叭。那小腰,真苗条,张起嘴来赛樱桃。点口红,大眼睛,谈起话来赛银铃。那脸盘,美犹玉,小伙子见了光拉锯。多想哼,磨蹭蹭,无奈姑娘象影星。武有武,文有文,爱姑娘的小伙一大群。想得香,白搭腔,谁不知她是牡丹张?牡丹张,有信条,衷心的小伙才能交。交得多,不如意,牡丹张心里都是气。心有气,不要紧,坚守的信条最根本。自己找,不用跑,可爱的小伙还不少。

  秀才杨,被挑上,同他相识不一样。在铁路,不会愁,可到全国去旅游。加玉照,面带笑,秀才杨保准爱俊俏。秀才杨,牡丹张,两人开始喝糊辣汤。糊辣汤,太好喝,秀才杨哪能不拼搏?一朵花,伸手抓,不能叫人家说傻瓜。牡丹张,秀才杨,半年时光嚼喜糖。嚼喜糖,咋法嚼,快快旅行度蜜月。不旅行,不轻松,秀才杨也想疯一疯。要免票,最生效,伴着新娘蜜月泡。换西装,成新郎,飘飘然然是秀才杨。到江南,全游遍,两人坐车去四川。去四川,好享受,牡丹张美得心甜透。正喜笑,来查票,这次是一个大盖帽。大盖帽,佩稽查,任何人别想胡想法。秀才杨,把头分,说起话儿慢吞吞。他的票,最有效,公用免票请验照。那稽查,看了看,问出差证明办没办。秀才杨,慢悠悠,说他的证件被人偷。被人偷,无可奈,稽查并没多责怪。工作证,瞧一瞧,工作证带钱被偷跑。那稽查,笑一笑,掏出放大镜看免票。照了照,不用急,秀才杨被叫到办公席。办公席,不好坐,半个小时太难过。太难过,灰溜溜,返回原坐把烟抽。抽一根,又一根,牡丹张惊异问原因。亲爱的,叫几声,如意君郎没有吭。牡丹张,凑了凑,问郎君莫是心难受。若难受,就请医,身上累得不想去。

  正说话,来稽查,秀才杨忙把那纸条抓。塞腰包,脸发烧,牡丹张在旁唠叨叨。稽查走,张开口,秀才杨说他攀朋友。攀朋友,咋法攀,两人坐车到四川。到了家,还续假,牡丹张还想多拉呱。多拉呱,瞧住宅,新人房间真优美。白灯光,红地板,立体收录机真委婉。结婚品,多琳琅,双喜的大字贴正堂。花烛夜,该协调,房角的沙发上难吃桃。秀才杨,眼皮翻,牡丹张见了心不安。娇滴滴,是夫妻,心爱的郎君该如意。秀才杨,眼一转,狠狠地吸了两口烟。两口烟,吸得少,团团烟雾也乱缭绕。乱缭绕,还沉默,牡丹张满嘴还乱说。不如意,还旅游,到那北方去解忧愁。想不迟,打行装,走上大衣柜拿皮箱。秀才杨,忙阻挡,话音再也不喷喷香。那免票,被没收,不掏钱不能再旅游。牡丹张,盯一眼,那不是什么保险券。出差票,改私用,想一想心中就悲痛不相信,看纸条,罚款八百难脱逃。(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牡丹张,该咋办,骤然失色口腔变。又是哭,还撞头,躺在床上赛玩猴。气难咽,寻短见,如意郎君忙相劝。为了您,别伤心爱情照样日日新。这神话,算个啥,牡丹张气得张口骂。砸用具,摔衣物,对着秀才杨抹泪珠。抹泪珠,不习惯,骂杨是一个诈骗犯。诈骗犯,真难听,得叫牡丹张说个清。秀才杨,张嘴问,牡丹张骂他是恶棍。伸开掌,揍流氓,秀才杨吃了两耳光。两耳光,热乎乎,打得秀才杨气发粗。才结婚,打男人,往后在一起还咋混?说时迟,那时快,秀才杨出拳也不外。一不外,就别提,牡丹张搞了个嘴啃泥。吐吐嘴,正泪水,厉害的也是赔一赔。赔一赔,再格斗,收录机多情也使劲吼。牡丹张,身苗条,拼体力真是白消耗。

  怎么办,别出汗,牡丹张有的是防线。那防线,是离婚,叫秀才杨以后打光棍。要离婚,离就离,秀才杨一听更来气。狐狸精,骂几声,提笔就是写保证。母夜叉,不回答,牡丹张听着直咬牙。看看杨,写的忙,牡丹张心上更凄凉。扭转身,上厨房,拿起菜刀别君郎。整整衣,泪戚戚,再也没什么情依依。

  秀才杨,扔下笔,桌上是多情的收录机。我爱您,唱不完,秀才杨气得砸两拳。不再唱,望两望,何时不见了牡丹张?正要骂,忽害怕,厨房里好象打乒乓。刀落地,人绝气,美人儿倒在血泊里。唤两唤,跑去看,娇娇的脸蛋血一片。秀才杨,脸发黄,邻居听见了挤满堂。挤满堂,不得了,一个个心里赛狗咬。秀才杨,可怜怜,入夜呆在新郎间。说新房,冰凉凉,阴魂对着秀才杨。他想哭,泪难掉,又想起私借改车票。罚的钱,正难还,新婚又搞得昏昏然。走下坡,祸连祸,秀才杨哪能不难过。再难过,也白搭,秀才杨随后也自杀。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虚假的情爱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