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擦亮扔向你的脏鞋
日期:2016-05-29 作者:黄小平 来源:黄小平投稿 阅读:

擦亮扔向你的脏鞋

  作者:黄小平

  很多人都认为,“洁身自好”是一种最优秀的品性。我倒不这样看,做一个最优秀的人,不但要做到洁身自好,还要用自己高洁的品性,去影响别人,去感染别人,去引导别人,让别人的品性也由此变得高洁起来。

  记得读大学时,同寝室有位个子长得矮小的同学,经常受同寝室一位大个子的欺负。一天,小个子正准备上床睡觉,不小心踩了大个子一脚,大个子火冒三丈,不由分说地脱下了自己脚上的那双脏皮鞋,狠狠地扔向了小个子。小个子说了声对不起,默默地睡去。第二天,大个子起床时,惊讶地发现,自己的那双脏皮鞋,竟被人擦得光洁一新,端端正正地放在自己的床下。这是谁干的呢?后来,大个子才知道,擦亮自己皮鞋的,竟是那位经常被他欺负的小个子!那天,小个子在大个子熟睡时,悄悄地起床帮大个子擦亮了那双扔向自己的脏皮鞋。大个子羞愧难当,从这以后,大个子好像换了一个人似的,不再欺负弱小,而且经常见他积极主动地帮同学做一些好事。寝室里的人际关系从此开始变得融洽起来。(关于励志的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我们说,一花开不是春天,只有一花引来百花开才是春天。人也是这样,仅仅一个优秀品性的人,不足以形成一个好的社会风气,只有当一个优秀的人不断用自己优秀的品性,去影响别人,去感染别人,让更多的人变得优秀起来,让更多人的品性变得高洁起来,才能营造一个团队、一个社会和谐美丽的春天。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擦亮扔向你的脏鞋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