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我家有儿
日期:2016-05-10 作者:黑色嘟嘟5 来源:黑色嘟嘟5原创 阅读:

我家有儿

  吾家有儿

  人家说一群刚结婚女人在一起百分百聊的都是老公,一群有了孩子的女人在一起百分百聊的都是孩子,这话一点都不假。

  随着手术室里一声响亮的孩啼声夹杂着医生护士们的唏嘘声“是个大胖小子”,在我肚子里孕育了十个月的宝贝终于和我这个他最熟悉的陌生人见面了。当护士抱着他让我看时,我的第一反应是怎么这么丑!眼睛只有一条缝,似睁非睁,眉毛几乎看不见,额头还有些没擦干净的血丝和一些黏糊糊的东西,头发只有头顶上的一小撮,小嘴一点点,鼻子还看不出是高是塌,总之和我想象中的宝贝相差太远。

  我坦白地说,刚生下儿子的那几天我对这个小家伙真的没什么感觉,一想到为了让他见天日而在我的小腹上剌了一刀,并且留下一条伴随终生的疤痕时,我就想,将来要是这小子不听话看我怎么收拾他。

  我的母爱泛滥是在儿子百天后,有苗不愁长这句话用在孩子身上实在是太贴切了,孩子在前三个月几乎是一天一个样,每天看着他的小模样你都会惊奇地发现怎么越来越像个小天使了呢,小胳膊小腿都肉嘟嘟的,粉嫩嫩的让人总想去亲一口,尤其是他笑的时候你会觉得没有比这更美好的画面……

  儿子第一次喊妈妈,第一次学走,第一次吃雪糕被凉得五官都皱到一起,第一次自己拿勺吃饭弄得满身满脸都是,第一次……太多的第一次都如同钻石般镶嵌在我心里,把我的心填充得满满的。

  转眼间儿子十岁了,成为了一名小学生,大人总认为孩子大了有自理能力了,就可以省些心了,殊不知手脚能力强了的同时,孩子的心智也跟着在成长。他开始有自己的思想,自己的理解能力,统治手脚容易,统治思想实在是不易啊。

  人小鬼大用在我儿子身上很恰如其分贴切,那么个小人已经懂得揣摩大人的心思,懂得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该采取什么样的措施。他小的时候陪我逛街,只要买瓶平时不让然他喝的饮料就能让他乖乖地陪我逛街,而且还总为我出谋划策,这个好看,那个不好看,俨然是个小军师。 (伤感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儿子的学习成绩还是不错的,虽然算不得最好但也门门功课都得心应手,儿子很聪明,可让人头疼的是他的听课方式和别的孩子不同,人家都是眼睛看着,耳朵听着,可他却是耳朵听着,眼睛看别处,有时候跟同学说话,有时候看窗外,反正就是不看老师,结果就是老师判他不认真听讲,纪律极差。每次开家长会时都会忐忑不安,害怕老师念到儿子的名字,每次老师都会说:“吕昊亮纪律极差。但是每次考试还考的好的”然后又别有深意地看我一眼,那眼神分明表示:子不教,母之过。可我冤枉啊,我总在告诉孩子上课要好好听讲,聚精会神,听老师的话,团结同学,上课不许和同学说话……

  家长会一散我心里就琢磨着应该怎么跟他说这个问题。儿子会小心翼翼地问:“妈妈,开家长会老师没说什么吧?”我平复了下自己的情绪说:“你最近表现怎么样啊?”他看了下我的表情,低着头小声说:“不太好。”当时我实在是忍不住了,就开始说他的一系列“罪状”,把我在老师那儿受的气全都转给了他,最后还甩给他一句:“你究竟是谁派来气我的啊!”他无辜地看着我说:“我也不知道。”那样子又好气又好笑。每当这时,儿子都会特别乖,早早地完成了作业,也没有过分要求就睡了。可我总在思索应该怎样与他交流,改正他的坏习惯

  终于有一天,我们一起散步时,我找到了与他沟通的机会,我微笑着问他为什么上课总是不看老师,还要与别的同学说话。儿子说,老师的话都听进耳朵里了,为什么非要看着她呢?我认真地跟他解释,如果你不看着老师,他会认为你不尊重他,而且老师也会觉得你没有认真听讲,你跟别的同学说话,也会打扰别人的学习,这样是不对的。儿子听了我的解释,认真地向我保证他会试着改正这一缺点。

  临回家前,他特别高兴地说心中的石头终于落地了,把心里的话都说出来了,感觉特别轻松,还和我击掌以示胜利。我的心里也轻松了许多,能与孩子良好沟通是多么重要啊,我愿意陪他一起快乐成长。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我家有儿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