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听理事长“农信大讲堂”讲课有感
日期:2016-05-08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

听理事长“农信大讲堂”讲课有感

  听理事长“农信大讲堂”讲课有感

  8月3日下午,在“农信大讲堂”聆听了唐理事长授课后,深受启发和鞭策。会后思量起来,内心难以平静。

  理事长作为全省农信的领路人,从发展的战略高度着眼,对如何构建农信未来的网络金融之路,以“没有胜负的擂台赛”直奔主题,富有创意和深意。理事长通过“农信老人”的两场擂台赛,从不一样的对手、不一样的招法、不一样的比赛规则,最终导致不一样的结果,找出了“农信老人”胜利的缘由和失败的原因,意在提醒全省广大高管、员工面对互联网金融的挑战,如何练好内功、掌握技能、积极应对指出了思路,为打好下一次擂台赛储存能量、赢得优势、占据主动。为此,笔者有几点不成熟的想法仅供参考。

  一、“农信老人”须首先医治自身疾病。

  理事长首先分析了66岁“农信老人”的坎坷经历:生于1949年,童年曾过着快乐生活青春时代曾无家可归;壮年时有过彷徨无措几易其主;天命之年一度疾病缠身,花甲之年虽焕发了青春,但“老人”深知自己患有两大肿瘤:历年亏损挂账52。8亿,占全国35。7%;不良贷款155.5亿,排在全国27位;不良贷款率9.4%,排在全国32位,还患有“半身不遂病症”,目前是农商行这半拉身子好使,而高风险社这半个身体不听使唤……(人生格言 www.wenzhangba.com)

  知彼知己百战不殆。知道了自身的病情,就应该对症下药,刮骨疗伤,“农信老人”才能换发青春,才能骨硬拳重。

  二、学习互联网知识加强自我储备。

  互联网时代是抢信息、抢客户的时代,“农信老人”已经拥有六大杀手锏,如果能够补充进来互联网金融的新鲜血液,就会使“农信老人”的肌体更强健,招法更灵验,制胜更有把握。互联网时代是比技术、比平台、比信息。今天的 “农信老人”通过总结,深知“互联网神童”获胜,在于他的真功夫,具有“七大利器”和“四大绝招”,但“农信老人”还没有全部掌握这些秘笈,尚需研究和掌握,做到 “打蛇要打前七寸”的目的。

  这就更需要培养和引进互联网专业人才,改变我们原来实体机构,资金运营业务成本过高的问题。唐理事长讲到,目前对互联网专业人才是一个挑战,互联网一人难求。有了专业人才,我们才能建立低栏杆的公园,像蜘蛛一样编织一张无所不能的互联互通的大网,把“互联网神童”的“招法”融入到“农信老人”的功夫里。

  三、加快与互联网金融的深度融合方位上策。

  理事长讲过:“现在互联网金融除非天地不联,而是无处不联”。本人对互联网金融知识掌握的也不多,不敢妄加评论,不能再单存注重“二八定律”局限,而要像互联网金融那样,利用额度不限、灵活性强的特点,将触角更多的伸向长尾客户,达到免费服务,快速接待,快速办结。

  如何充分发挥我们当前的网点优势和资源优势,建立金融超市,很好的研究互联网金融是怎样使客户3分钟得到贷款支持的秘诀,为我所用方位上策。研究余额宝的灵活性,改变理财产品额度高不灵活的特性,改变传统金融躺着挣钱的日子。

  理事长的授课,为我们农信发展的指明了方向,深望省联社做好顶层设计,按照社社变商行的目标,谋划好“农信老人”下一场比赛。期待未来的“农信老人”和“互联网神童”能够握手言和,相互拥抱,切磋技艺,共同发展,联合起来共同迎接其他金融机构的挑战。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听理事长“农信大讲堂”讲课有感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