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自己挽救了自己的小镇
日期:2016-04-06 作者:赵元波 来源:赵元波投稿 阅读:

自己挽救了自己的小镇

  自己挽救了自己的小镇

  文/赵元波

  Sea Lake是澳大利亚维州西北部的一座非常偏僻的小镇,贫瘠,干燥,鲜有人来,小镇原本是以农业经济为支柱,由于持续两年的干旱,当地经济也遭受重大打击,人口也从十年前的1200人左右减少至了600人,陷于绝境。

  不过,最近一段时间,大量外国游客涌入该镇,小镇一下子火了起来,当地的汽车旅馆几乎每天晚上都处于订满状态,小镇一时人气大增,游客爆满。

  是什么吸引了人们的眼球,竞相到小镇旅游呢?

  Sea Lake小镇地处偏远,距墨尔本约350公里,美丽的夜空很少受到光污染,干燥少雨,天空都是蓝汪汪的一片,很少有浮云,这可是晚上是拍摄星空,特别是银河系的最佳地点,一经对外公布,立刻吸引了大批的摄影爱好者;附近一座盐水湖,就像一面大镜子一样。晚上,天空上的星星会被反射到盐湖表面上,游客在盐湖上行走,会有种在漫天的星星之中行走的幻觉。白天,游客可以观赏星空、云层以及阳光的变化。(qq空间哲理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盐湖的美景吸引了愈来愈多的旅客到访小镇,使得小镇的经济起死回生,而当地人颇为不解的为何他们的小镇能够获得如此广大的关注。

  是游客挽救了这个垂死的小镇吗?说是,也可以说不是,小镇是一个美好真实的存在,从这层意义上来说,是小镇自己挽救了自己。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自己挽救了自己的小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