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求规范之真 务发展之实
日期:2016-04-04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

求规范之真 务发展之实

  求规范之真 务发展之实

  全省农村信用社工作会议既明确了“十三五”规划,又提出了2016年工作总体要求。市联社也于1月16日召开了全市农村信用社工作会议,明确了“十三五”规划和2016年工作目标,确立了“十三五”期间“加档、加油、提速,进入高速路快车道,走科学发展之路”的发展步伐。鼓舞士气,催人奋进。

  为完成“十三五”规划,开好头,起好步,提出了2016年工作突出以规范经营、提高效益为主题。并实行问责风暴,以达到创新、规范、发展的目的。

  《风险管理问责制试行办法》明确了各级农村信用社及高管人员的责任,能够提高全员的责任意识作风险意识仍助于我们构建严密的内部控制体系,建立内部控制的应急机制和长效机制,有效打击和遏制违规违纪犯罪行为,提高农村信用社的管理水平,实现自身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最大化。

  实行风险问责是规范经营的需要,是加强行建设的需要,是大势所趋。

  衽风险问责是巩固改革成果的需要。是创新发展的需要。所以,开展各项工作必须坚持审慎的原则,必须依法合规,必须将《风险管理问责制试行办法》贯彻落实到位,才能确保规范,才能保证农村信用社协调、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所以,对于安全保卫工作来讲,在实际工作中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切实做到强化学习,提高素质和技能。

  切实强化学习是推进改革工作的需要。按照省联社建立学习型系统的需要,各单位、各岗位员工要认真抓好落实。启动学习动力,要强制学习,养成学习的良好习惯。坚持自学与集中、政治与业务、理论与应用、文化与技术相结合的方法进行学习,学习的内容要全面,在实践的基础上,不断提高水平和能力,提高综合素质。确保依法合规经营,实现规范的要求,促进农村信用社有序健康发展。(感人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切实强化学习是提高执行力的需要。应知应会的必须掌握;应该掌握的必须学会。法律法规不掌握,规章制度不掌握,操作规程不掌握,省联社精神不了解,如何做好工作,如何执行、贯彻落实上级联社精神,谈何提高执行力,更谈不上规范经营。所以,切实做到强化学习势在必行,按省、市联社要求切实抓好落实,不能走过场。

  二是走出认识误区,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同上级保持一致。各种法律法规的职能既要打击违法犯罪、处理违规行为,又要保护国家和集体的利益,保障公民的合法权益。问责的目的是负责,是规范,不是单纯地一味追究某个人的责任。只员工严格按规程操作,严格执行规章制度,切实负起责任,问责也就追究不到责任。问责制的出台、实行,为保卫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因此全体员工必须对风险问责重新提高认识,必须入脑、入心,深刻领会,时刻以问责制来警示我们,严格按操作规程执行,在实践中不断提高我们的操作能力和操作水平。

  三是自觉执行制度,实行全员相互监督,相互促进的氛围。通过实施问责风暴,提高全体员工的责任意识,风险意识。通过学习,员工的视野得以开阔,思想境界得以提高,爱岗敬业意识得以提升,主人翁责任感得以增强,规范操作的自觉性得以提高。因此,就能形成一种积极向上的竞争氛围,人人爱岗,人人敬业,人人遵章守纪,各项工作就会走上规范化轨道。实现规范经营,“十三五”规划的宏伟蓝图就能如期实现。农村信合事业就会有更加美好的明天。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求规范之真 务发展之实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