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生活絮语(107)
日期:2016-03-13 作者:深水 来源:深水投稿 阅读:

生活絮语(107)

  (一)

  闲暇时光常来楼下小摊坐坐!摊主是个七十多岁的老者。因为他知识渊博、风趣幽默乐观向上!由此不时有附近的男女老少来这和他说笑、逗乐、侃大山!

  老人大有来头。曾是冠冕堂皇、牛气汹天的“背景大学“的一员。因为不屑领导和他分享科研成果、在“八.九“运动时为他的学生送衣物食品而被校方“解甲归乡“!他也无所谓悲喜.他学机械出身.就在我的楼下开了一修车摊.小到童车、自行车、摩托车、电动车、小汽车……大小毛病.只要经老人“一顿抚摸“.“手到病除!方圆几公里人人知晓、个个熟知.且收费不贵、人品极佳!提到他都会竖起大拇指!(心灵鸡汤 www.wenzhangba.com)

  刚好老人正闲着.我递上一支“猴王“香烟.搬过来凳子坐在老人身旁.点上烟和他一起吞云吐雾、闲聊起来.

  (二)

  正说着.一辆宝马X6慢慢悠悠地从街头开过来.车速很慢.好象一觅食的野狗.浓抹艳装、睡眼惺松、胖的西红柿模样的女人坐在驾驶座上.傲气地东张西望.一双胖手抓着方向盘!四五十米路让她硬“逛荡“了五六分钟!

  (三)

  还没回过神.又来一位.一辆奔驰敞蓬呼啸而过.卷起滚滚浓烟.火红的车身似一团火球!司机是位头顶一撮毛、戴墨镜的小青年.副驾驶坐着位妖艳女子.两个人随着震耳的大音炮摇头晃脑!几秒钟那团“火球“便消失在烟雾里!

  (四)

  老人深吸一口吐出一个大烟圈.哈哈大笑一声!打开了话匣子。现在这些人呀!开个车以为开火箭、直往前冲.写几段风花月夜、小桥流水、穿越时空、猫捉老鼠便以为是文学大家.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生活絮语(107)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