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居安思危未绸缪
日期:2016-02-21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

居安思危未绸缪

  瑞雪纷飞,新春伊始,随着农历新年迈着静悄悄的脚步向我们走来,信用的各项工作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当中。年终岁尾,信用社的现金流量增大,各项业务都在高速运转,这一时间段关系到信用社年度经济效益和自身规模发展,而此时也正是信用社安全保卫工作最为关键的阶段。

  据统计,公安部转发的金融系统发生的抢劫案件中有50%发生在信用社,发案时间无法界定,不像以往多发生在元旦春节期间,案件涉案金额巨大,歹待作案手段的残忍,一个个血的教训,让我们触目惊心,给案件责任人的家庭和案发单位造成了精神上的和经济上巨大的损失。如何做好日常和节日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杜绝责任事故和重大恶性案件的发生,这就要求信用社职工在现有的安全思维上提高认识,不断提高,完善自身安全保卫工作的预控知识、能力,和自觉执行各项规章制度的自觉性、能动性,从每个人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

  近几年,信用社的安全防范硬件设施建设有了很大的完善,安全规章制度有章可循,日趋完善,这样安全工作是不是就彻底的解决了呢?在我们的安全工作中有一句术语叫做”人防、物防、技防“,也就是”三防“体系,在”三防“中人防工作排在第一位,人是第一生产力,在任何事物和工作中人的因素都应该是第一位的,就拿安全保卫工作来说,如果人的主观认识不到位,怎么能去认真的执行各项规章制度,不去严格执行规章制度,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淡薄,再好的安全防范设施也会失去作用,形同虚设,在我们地区就发生过类似这样的案例,如农行天岗营业所的入室抢劫杀人案,工商银行押运公司运钞车被抢案,这几起案件都是值班、守库、押运工作人员的防范意识淡薄,严重违反规章制度,违规操作造成的。(哲理名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信用社安全保卫工作是项特殊的、长期的、艰巨的工作,它是一套系统的群防工程,它不是某个职工或某个领导一个人的工作,它需要我们每名员工的头脑中都打下一深刻的烙印,那些支离破碎的家庭和一个个血的警示,给我们留下的惨痛教训还不够多吗?

  居安思危、未雨绸缪,是中国几千年深厚文化底蕴中结晶出的珍品,这两句成语很适合信用社的安全保卫工作。只看到眼前一点点小利益,没有大局观念和长远打算,看不到潜在的安全风险、隐患和不知道如何去进行预控,是不可能做好安全保卫工作的,为了每一名职工家庭的幸福美满,为了信合事业美好明天,请您务必记住两句话:让警钟时刻在你我的脑海进而鸣响;通过您的身体力行努力工作,让详和、安逸永远伴随在你我的身边……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居安思危未绸缪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