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寺院接纳了一个流浪儿
日期:2016-02-15 作者:深水 来源:深水投稿 阅读:

寺院接纳了一个流浪儿

  寺院接纳了一个年方16岁的流浪儿。这个流浪儿头脑灵活。手脚勤快.灰头土脸的流浪儿在寺院剃发沐浴后.就变成了一个干净利落的小和尚!

  法师一边关照他的生活起居.一边因势利导教他做僧人的一些基本常识.看他接受和领会问题比较快.法师又开始引导他学习经书!也就在这个时候!法师发现了小和尚的弱点:心浮气躁、喜欢张杨、骄傲自满.

  例如.他刚学会几个字.就拿毛笔满院子写、满院子画!还有.他一旦领悟了某个禅虐里.就一遍遍地向法师和其他僧侣炫耀.更为可笑的是.当法师为了鼓励他.刚刚夸奖他几句时.他立刻就在众僧面前显摆.甚至不把任何人放在眼里.大有唯我独尊、不可一世之势。(文章吧 www.wenzhangba.com)

  为了改变他的不良行为及作风!法师想了一个用来启发、点化他的非常美丽的教案。这一天.法师送了一盆含苞欲放的夜来香给这位小和尚.让他在值更的时候.注意一下花卉的生长状况。

  第二天一早.没等法师找他.他就欣喜若狂地抱着那盆花一路招摇地跑来.当着众僧的面大声对法师说:“你送给我的这盆花太奇妙了!它晚上开放.清香四溢.美不胜收。可是.一到早晨.它又收敛了它的香花芳蕊……“

  法师就用一种特别温和的语气问小和尚:“它晚上开花的时候吵你了吗?“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寺院接纳了一个流浪儿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