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塑造金融从业人员职业道德
日期:2016-02-08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

塑造金融从业人员职业道德

  塑造金融从业人员职业道德

  自古以来,中国讲究从政有“官德”,治学有“学德”,为师有“师德”,行医有“医德”,各行各业都有职业规划和操守。金融业作为一个特殊的服务行业,社会影响大,客观上要求金融从业人员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1。爱岗敬业,忠于职守。

  爱岗敬业是作为职场工作人员最基本的要求,也是最基本的工作奉献精神。爱岗敬业是一个人生存和寻求发展的基础,也是企业长存的基础。

  2。遵守法规,依法办事。

  依法办理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依法治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期建设法治社会的中坚力量。

  3、廉洁奉公,不谋私利。

  廉洁奉公,不谋私利是金融行业的生要特征,也是衡量会计人员职业道德的基本尺度。

  4。认真服务,耐心服务。

  认真服务,耐心服务是金融工作都职业道德规范的时代要求。随着改革的进一步深化和经济发展的不断加快,金融服务功能日益受到人们的普遍关注。(qq空间经典友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5。保守秘密诚实可信。

  这是金融从业人员职业道德规范的基本要求。在市场竞争日益残酷的今天,金融工作者必须对银行内部信息和商业秘密严格保密,不得外传。同时,还应该围绕单位经济运行的总体目标,在对外交往和商品交易的过程中切实做到诚实可信,履行承诺

  6。客观公正,无私奉献

  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是金融工作者应该具备的职业品质。

  总之,加强金融从业人员的伦理道德教育尤为重要。研究表明,培养金融人才应“营养均衡”,较为合理的比例应为:金融技能占50%、商业智慧占据20%、伦理道德占20%、管理哲学占10%。在培养高级金融人才过程中尤其要强调伦理道德教育,这比金融技能和商业智慧更加重要。金融从业人员的自觉、自律非常重要。千万不要心存侥幸,以身试法。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塑造金融从业人员职业道德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