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幸福成长 我爱我家
日期:2016-01-05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

幸福成长 我爱我家

  记得电视剧《我爱我家》的主题曲是这样写的“我的家庭真可爱兄弟姐妹很和气,大人孩子健康”。没错,歌里描述的幸福之家、和谐之家,就是我工作并热爱的地方—农信。

  “家”是社会的细胞,是人们安身立命的基础,犹如孤雁向往的巢,船舶停靠的港湾,落叶回归的根,带给我们至诚的温馨,是我们的利益共同体、责任共同体、命运共同体。而吉林农信就是一个放大的家庭,我们有了“家”文化,就可以把员工紧密连结在一起,让员工在企业中找到家的幸福感、归属感,就能像对待兄弟姐妹一样对待同事,互相关爱、互相帮助、团结一心,向着一个共同的目标努力;就能把农信的事情当作自家的事情去对待,把农信的荣誉当成自家的荣誉去珍惜,做到“家”业长青。

  以德立家、以勤建家、以俭持家、以人强家、以责担家、以和兴家是我们农信“家文化”的魂,引领着“家文化”开拓前行。偶然的一个灵感,我把 “家文化”这六大要素,按其涵义分别找到一个合适的英文单词:“德”, Moral;“人”, Youth;“勤”, Hardworking;“责”, Obligation;“和”, Melodious;“俭”, Economy。这六个字的英文首写字母连在一起,正好是“My Home”, 可以形象表述农信的“家文化”精髓,充分表达全体农信人“我爱我家”的美好愿景;它是一种精神,一种内在力量!

  我爱我家,我爱平凡的坚守。2011年12月,我正式成为农信“大家庭”的一员,入职以来的每一天,我都充分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感受到领导和同事对我的关怀,吉林农信这个大家庭给予了我归属感和责任感。在这里,我是家庭的一份子,在这里,我看到了人性中闪光的善良,体会到彼此心中传递出来的温暖。我始终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尽职尽责地做好每一件事情;工作对于我来说就是责任,就是成长的基石。凭借着对本职岗位的执着和热爱,我的努力,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认可。2013年7月,我得到了一次到省金融办挂职锻炼的工作学习机会,这是一次短暂的“离家出走”。不同的环境、不同的工作,起初让我感受到压力,但压力就是动力,面对新的工作,我没有慌乱更没有退缩,始终牢记自己的使命,事无巨细,认真努力地做好每一项工作,充分发扬吉林农信“家”文化的精髓,让身边的每位同事都能感受到暖暖的爱意和满满的正能量。因为,我深知,我是农信的一员,我的一言一行都要为“家”争光!(哲理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通过不懈的努力,我的工作得到了办领导和同事们的好评,也为农信赢得了荣誉。一年时光转瞬即逝,我又回到了农信这个“大家庭”。回家的感觉,真好,我又有机会直接报效家园,把挂职锻炼学习到的经验知识,学习到的工作方法,更好地运用到为基层行社、为农村金融服务中去,用真心和汗水回报这个美丽的“大家庭”!

  以德治社、以情感人、以心聚人是我们的家训,更是滋养我们内心的力量。身为家庭的一员,我就是主人翁,身为家庭的一员,我和这个家必须荣辱与共!春华秋实岁月如歌。在家庭的呵护下、在家人的陪伴下,我们每一个农信人都在成长。不谈感谢,不说感恩,因为千言万语也不足以表达我们对家的热爱。此时此刻,只想给“家”一个深深的祝福!一个不用言语表达、不用音乐烘托、不因时光流逝而消散的祝福!这个祝福珍藏记忆,定格农信往日的辉煌!这个祝福充满深情,感谢全体“家人”的一路同行!这个祝福充满期待,守望农信明日的荣光!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幸福成长 我爱我家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