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河山大好,出去走走
日期:2015-10-30 作者:徐羽诺 来源:徐羽诺投稿 阅读:

河山大好,出去走走

  由于学校举行运动会,因此得了几天假期。很久以前就打算去杭州到上海再到苏州最后回来,结果money没拿到手,就没办法去奢侈。

  有一天晚上和驴子、奎奎聊天,突发奇想要徒步去南京,于是蹦跶着准备了帐篷、毯子,规划好了路线,还诈骗了驴子姐夫出份子钱。最后却出了点意外,计划就此搁置,不过却为此兴奋了好些天……

  昨晚的雨一直持续到今早,一大早起床打算去南京的丹姐也放弃了原计划,又默默的趴回去。一觉睡到十一点的我,醒来惊觉天气大好!雨后空气格外清新,地面早已被风吹干,终于有了深秋的味道,心情也随之活跃起来,就屁颠屁颠跟着丹姐去步行街吃韩式火锅。

  以前经常和驴子去纬七的布鲁吃年糕火锅,布鲁小店装饰的很有韵味,虽然小了点,但丝毫不妨碍驴子犯二的心情。今天去了步行街的年糕小铺,wow,比布鲁感觉好得多!分量太多,两个人根本解决不了,当时信誓旦旦说要吃完,最后你推我让剩了一半。两个熊孩子后天来,先带你们尝尝这个小餐,晚上咱去吃大餐,么么。

  吃完出来的时候,天又阴了。在步行街逛了逛,陪土豪丹姐买了几件衣服就打道回府了。24路公交车经过的路线风景变了不少,以前去步行街经常是走着回来,经常迷路东拐西拐却乐此不疲。(文/徐羽诺)(人生感悟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曾经以为从步行街走两个多小时的路回来是很了不起的事,直到后来和驴子、奎奎一起骑行,到很远很远的地方,自行车突然爆胎,只好走回来,四周荒无人烟,走了几个小时连座房子都看不到。但心情是愉悦的,一路高歌,兴奋地无以言表。从下午五点走到十一点,从荒无人烟走到万家灯火,从陌生走向心灵的共鸣。那时候刚认识奎奎,自从那次骑行之后,我们就和奎奎成了很好的朋友

  前两年,每当遇到好天气,总会出去走走,也把学校里各个偏僻的小角落都探寻了一遍。枇杷熟了摘枇杷,桃子熟了吃桃子,就连地上掉的紫叶李都捡起来尝尝。翻过教学楼的墙,拿过实验室的作业,种过瓜果蔬菜,实验课逃出去转悠吃顿饭再大摇大摆的回去。总之就是挖过社会主义墙角,薅过社会主义羊毛。

  走着走着,时光突然匆忙起来。即使常见好天气,也少有外出的心情。有些事情,过程和结局都有了,再去奢求,自己都觉得贪婪。忽晴忽雨的江湖,愿你有梦为马,随处可栖。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河山大好,出去走走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