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无私奉献燃烧青春岁月
日期:2015-10-20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

无私奉献燃烧青春岁月

  无私奉献 燃烧青春岁月

  在吉林农信改革发展的十年中,涌现出诸多的楷模先同锋,引领着吉林农信不断发展壮大,更有无数为吉林农信事业固本强基而默默无闻任劳任怨奉献者,他们在信用社基层岗位上用行动践行自己的职责,在时光荏苒中燃烧自己的青春岁月,他们用无私的大爱承托起信用社的发展壮大,用满腔的热忱精心浇灌我们的农信事业。桦郊信用社主任孟主任正是这群奉献者中的佼佼者。

  无私奉献 爱岗如家

  2007年初,38岁的孟主任兼任人民路、桦银、大街三家信用社主任,一个人干着三个人的活,她顶着网点严重亏损、团队年龄大、精神不振、社会信誉受损等多重压力,不畏艰难,身先士卒、夙夜在公,用女人特有的细腻情怀感动着大家。经过四年来努力,三家信用社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规模比2007年翻了3倍,贷款规模翻了4倍,实现全面扭亏为盈,单位连续6年先后被市、县级联社评为先进单位、先进集体。

  家和万事兴

  从占基层负责人这个岗位已经10年的她,率先垂范、和蔼近人、对家人嘘寒问暖。在她的影响下,大家里的成员之间真诚亲切,团结务实,处处弥漫着小家一样的温暖。2007年上任初,各项工作千条万绪,特别是业务信息录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当时她的丈夫双侧股骨头坏死,自己连袜子都穿不上,她每天早晚都要为丈夫做物理治疗,上班时带领大家全力奋战,下班时, 不顾休息加班熬夜,短短3天时间以常人难以置信的速度和平100%的准确率完成了录入工作。(qq空间经典友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一心为公鞠躬尽瘁

  她一心扑在工作上,导致右耳失聪,左耳也深受影响。2008年7月一场罕见的特大暴雨侵袭了桦甸市区,为了大家的财产不受损失,她坚守在工作岗位三天三夜没有回家,为了保护网点设备不被水淹,她带领同事淌着齐腰深的脏水实施抢险,第二天因身体连续超负荷运转,她晕倒了,但第三天她毅然站在了工作岗位上。2013年11月,她出现了血尿现象,进行了膀胱肿物摘除手术,在住院期间,她每天早上要单位会计向她汇报各项经营指标完成情况,一件件、一桩桩事情使她无法安心养病,术后几天她多次提出要出院上班,医生无奈劝她回家要多休息,她只说了句:11月份是我们农信系统最忙的时候……从不计较与抱怨,她就是这样用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和忘我的工作热情激励员工的劳动和工作。

  她在基层负责人的岗位上与吉林农信这个”大家庭“共同成长,共同见证了吉林农信走出低谷、脱胎换骨的变化。作为一名优秀党员代表,在平凡中,她一路走来,虽历经坎坷波折,但也收获了人生的精彩。正是因为有了许许多多像孟主任这样优秀的基层干部,我们的农信事业才会在新时期的发展中不断取得累累硕果,也必将在未来的发展中取得更为辉煌的经营成果。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无私奉献燃烧青春岁月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