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童心港湾,暖心助学——稚苔服务队
日期:2022-07-14 11:15:11 作者:潇洒的发箍 来源:潇洒的发箍推荐 阅读:

童心港湾,暖心助学——稚苔服务队

  稚苔服务队的三下乡已经进行到第三天,各科有序地进行教学,同学们也渐渐的适应这个暑假班。

  在老师和同学的共同努力下,四年级大概学完了《红星闪闪》舞蹈的所有动作,进度非常快。虽然有几个调皮捣蛋的男孩子上课总是说话,但当老师提醒之后也能改正过来认真学习动作。接着几节课都要让同学们自己练完整支舞蹈,再跟着音乐练几次。

  音乐老师教导同学们唱《国家》,同学们了解这首歌歌词的意义后,饱含感情地唱,表达出他们浓厚的爱国之情。

  同学们总是问什么时候上手语课,催促老师快去上课,可见他们对手语课的感兴趣程度。手语老师先让他们认识汉语手指字母图,再让他们拼写自己的姓名,引导同学学习手语。

  校园欺凌一直是国家关注的事情,有些同学被校园欺凌了也不敢反抗或告诉老师父母,现在稚苔服务队给学生上课,告诉学生要勇敢对校园欺凌说“不”。首先要明白校园欺凌的性质和种类,种类分为言语欺凌和动作欺凌,当孩子遭遇校园欺凌时,根据当时情况要智取,确保自己安全后再向父母老师反应,让他们帮你们解决,不能忍辱吞声或者意气用事。看到别人发生校园欺凌也不能袖手旁观需要向老师报告。

  最后一个三年级的小朋友还画了我们的样子,我们与学生的关系变得更加亲密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童心港湾,暖心助学——稚苔服务队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