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团委】三下乡 | 赤坎老街的二三事
日期:2022-07-14 10:01:13 作者:陈海泳与黄凯清 来源:沉默的自行车推荐 阅读:

【团委】三下乡

  7月3日晚,“问岭“社会实践队进行了第一次线上会议,队长陈海泳对队内队员分工和日程延期后的具体安排进行了再一次的强调。在会议上,队员们情绪高昂,充满了对明天调研路线安排的期盼和热情,也满怀信心,相信台风过后的湛江会有别样的风景在等待着我们去挖掘。

  副队长梁俪婷认为,安全第一是不二原则。在调研过程中,我们在外地调研,人生地不熟,安全至关重要,要结伴同行且没有特殊情况不能中途自己单独离开;外出时要到保卫处进行登记,要告知组长或组员,在预计时间内归队,要服从团队的统一指挥,不得擅自行动。要保证手机随时处于开机状态。

  推文负责人麦凌依提出,调研时要注意礼貌,尊重他人,要注意我们的言行得体。我们所要面对的是一些淳朴的农民,他们可能会对我们的实践活动产生一些误解,因此,在于他们交流时要有耐心,语言一定要亲切,最好每位成员都把自己当成他们的孩子,放下自己的大学生架子,这样,交流起来才更加有亲切感。

  在会后,陈海泳对明天调研工作顺利开展表示祝愿,并鼓励队员们协心齐力,共同克服困难。

  7月4日是我队开展实迪调研的第一天,我们从赤坎寸金公园出发,无惧风雨的阻扰,沿着老街一路探索。在小巷深处,我们采访了当地居民对于赤坎古商埠的记忆,以及根据线上调查所搜集的信息进行拍摄,收获了更多的第一手资料。

  走完最后一个景点,今天的赤坎老街之行也告一段落了。经历了台风与暴雨的洗礼的赤坎老街,路上的行人很少,依然没有了往日的热闹。但却多了一分小城的、孤寂的美。因为下雨,老街的环境比往日更加好,路面除了一些水坑外,尘土、垃圾都消失不见,空气也更加清新。老街的各种景观,如广州湾商会会馆、大通街、赤坎埠古码头、静园、宁园、胜利大酒店、南华大酒店、杨益三纪念堂等,都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它们屹立在此处,见证了历史的变迁。老街的老,是历史的沉淀;而随着时代发展,这份底蕴将会变得更加香醇。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团委】三下乡 | 赤坎老街的二三事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