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骑自行车的启示作文600字
日期:2022-07-11 00:29:02 来源:网络 阅读:

骑自行车的启示作文600字

  提升写作能力,做到手到擒来,希望这篇文章对您的作文能力提升有帮助,希望以下这些骑自行车的启示作文600字,能对您有帮助。

  骑自行车的启示作文600字 篇1

  我六岁那年,爸爸给我买了一辆自行车,它是黑色的底加上紫色和白色的条纹。我本以为骑自行车很简单,却没有想到这么难。

  星期六,爸爸把车抬下楼,让我在楼下空旷的地方学自行车。爸爸说:"先坐上车,手握着车把,脚踩下踏板上,脚一蹬,就可以跑了。"可是我还没蹬,车就倒了,爸爸见我连上车都不会,就给我演示了一遍,我认真的看爸爸骑着,学着骑车的技巧,下面该我骑了,爸爸扶着车座,我就开始骑,刚开始还骑的很好,过了一会儿,爸爸累了,就慢慢松开手,看看我自己能不能骑,可爸爸一松手,我就摔了个四脚朝天。我想打退堂鼓,可是爸爸说:"女儿,你不能半途而废,如果你现在放弃了,那么你之前的努力就都白费了。"听了爸爸的话,我又重新开始骑车了。

  至到了晚上七点,我才回家吃晚饭。我虽还不太熟,但我能骑一小段了。以后每天放学回家,我都会骑自行车第一次10米第二次20米第三次30名第四次40米……就这样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多亏了爸爸的教导我才会骑自行车。

  每当我骑车自行车,看到别的小朋友对我投来羡慕的目光时我的心里无比高兴,爸爸的教导我也会一直记在心中。

  骑自行车的启示作文600字 篇2

  我喜欢骑自行车,尤其是想拥有一辆属于自己的自行车。

  去年暑假,爸爸答应给我买一辆自行车,听到这个消息,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

  千盼万盼,爸爸终于把自行车带回了家。这是一辆帅气的蓝色自行车,车轮圆滚滚的,像哪吒脚下的风火轮,只要你一骑上它,它就会带你腾云驾雾。于是我迫不及待地往自行车上一坐,没想到它根本不听使唤,我想往东,可它偏偏要往西,我还没骑几下,就狠狠地摔了一跤。

  我心里想:“这自行车怎么这么难骑呀?”于是,我就向爸爸请教,但是爸爸并没有给我示范,只是淡淡地说:“你先左脚触地,右脚踩在脚踏板上,先这样骑,以后就靠你自己多练习了。”我照着爸爸的话去做,结果还是没学会,于是,我决定放弃,垂头丧气地坐在院子里,闷闷不乐,心里很不是滋味。

  第二天,我望着院子里崭新的自行车,心里又有了想学的念头。这时,爸爸又走过来说:“你不该这么轻易的放弃,失败并不可怕,你不是经常说失败是成功之母吗?”说完,爸爸就走了,我恍然大悟,一把扶起自行车,开始新的练习。这次我不再着急,非常的谨慎,不慌不忙地抓紧车把,一次又一次反复的练习着。经过不断的跌倒,不断地受伤,我终于在跌倒中学会了骑车,体会到了收获的喜悦。

  从这件事中,我懂得了做什么事都不能轻易放弃,只要用心去做,就没有做不成的事,正所谓:“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今后,我一定牢记骑车给我带来的启示,无论在生活中,还是学习中,我都要努力战胜困难,勇往直前。

  骑自行车的启示作文600字 篇3

  在我的成长之路上,经历过很多事情,也明白了许多道理。特别是学习骑自行车那件事,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里,它让我深刻地体会到了“坚持就是胜利”的道理。

  那是一个周末,阳光明媚,风和日丽,爸爸正好在家休息。于是,我下定决心要把遗忘在角落的自行车给“降服”了。虽然第一次骑有些害怕,但我是不会向困难低头的。

  爸爸先仔仔细细地给我介绍了骑自行车的要点,怕我听不懂,接着又给我做了示范。只见他熟练地跨上自行车,悠闲地绕着花坛骑了一圈。我看了心想:就这么简单啊!简直是小菜一碟,我肯定一学就会。在爸爸的帮助下,我迫不及待地骑上了自行车……不对呀,这自行车摇摇晃晃的怎么这么难骑。车轮没转几圈,我连人带车重重地摔倒在地上。“哎哟!好痛啊!”我痛苦地喊道,“为什么自行车在爸爸您手里像一只温顺的小绵羊,而到了我手里却变成了一只顽皮的小毛驴呢?”我气愤地想打退堂鼓,爸爸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和颜悦色地对我说:“做事不能半途而废,要有耐心,更要有恒心。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是啊!一口吃不成胖子,要慢慢来,爸爸这句话仿佛给我打了一针强心剂,我鼓起勇气,再次跨上了自行车……

  虽然经过了无数次摔倒,但我没有放弃!在爸爸耐心的指导下,我一次比一次有了进步。从车子不听使唤,到处乱拐,到车子能平稳地向前移动了,我脸上也露出了胜利的笑容,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啊!接下来几天,只要我一有空就会去练习骑自行车。经过日积月累的练习,自行车在我手里也成了一只温顺的小绵羊。我很庆幸没有半途而废,坚持了下来。

  看似简单的骑车,让我明白了一个大道理:做任何事情不能半途而废,只要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就能到达胜利的彼岸。

  骑自行车的启示作文600字 篇4

  生活中我曾经历过许多事情,有快乐的、难过的、伤心的、惭愧的……这些事就像繁星一样围绕着我,其中有一件让我受益匪浅的事---骑自行车。

  那是一个天气晴朗的清晨,我在公园散步。我看见同学都在骑自行车,玩的十分开心,而且会到处炫耀,非常神气。我很羡慕,回到家后,我就乞求爸爸妈妈也给我买一辆自行车。爸爸带我去商店买了一辆自行车,回家后说:光有自行车还不行,你得学会骑自行车。

  第二天清晨,我早早起了床,便拉着爸爸去公园让他教我骑自行车。爸爸说重心要坐稳,把脚放在蹬座上,然后使劲向前蹬,让蹬座转起来。一开始我让爸爸扶着我,渐渐地,我觉得自己有点儿会骑了,就让爸爸把手松开。我得意地向前骑去。突然,有一个人骑着自行车快速向我冲了过来,我急忙大喊了一声,便摔倒在地上。没想到那个人突然来了个转弯,没影了。我爬起来后,拍了拍身上的泥土,心想:有什么了不起的,总有一天,我会超过你,骑得比你好。

  于是我每天缠着爸爸去公园。早晨练、中午练、傍晚也练……渐渐地,我在爸爸的再三指导和鼓励下,从摔倒的恐惧中走了出来,我感觉骑车越来越轻松了。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把骑自行车的所有技巧、技能和花样都学会了。而且我骑得比谁都好,比谁都快。我兴奋地说:爸爸,难怪老师常说,有志者,事竟成。爸爸也笑着对我说:是啊,只要有恒心,有毅力,什么事都可以完成。

  经过了这件事后,我捂出来一点儿道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无论做什么事,都要坚持不懈,持之以恒,不能有始无终,半途而废,只要有恒心,什么事都不是问题。

  骑自行车的启示作文600字 篇5

  骑自行车的启示

  暑假的一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回老家玩。一路上,爸爸认真地开着车,我和妈妈坐在车上一边谈笑风生,一边欣赏着窗外美丽的乡村风景,不一会儿,就到回到了老家。

  我老家的好朋友——郑青霞见我回来了,连忙骑着自行车来找我玩。我很羡慕她能骑自行车,就饶有兴趣地问:“郑青霞,你能教教我怎么骑吗?”“当然可以呀!”郑青霞爽快地答应了。于是我叫上妈妈一起去空地上学骑自行车。她先叫妈妈把自行车的后面扶稳,让我坐在上面。就这样,我骑妈妈推扶着。刚开始自行车一点都不听使唤,车头总要晃来晃去,妈妈跟我说人要坐直,车把手要把稳,脚使劲踩,后来掌握诀窍后,自行车像变了个人是的,慢慢的听我的指挥了。骑了好久我觉得有点累了,想叫妈妈停下来休息一下。可是,我一转过头,却看见妈妈和郑青霞在远处和我招手。当时,我心想:遭了,后面没有人扶我了,自行车不听使唤了,肯定会摔倒的。于是,我一紧张,车把手左晃晃右晃晃,车与人就撞向草丛,摔倒了。妈妈看见了,连忙跑过来,我摸着磕破皮的手,说:“哼,我不学了!”妈妈连忙耐心地说:“哪有这样的人啊,学了一半不学了,我看你都快学会了。”于是,我只好忍着痛,继续往下学,终于,我学会了一个人骑了。可妈妈又提高了难度,让我绕着篮球场骑10圈,不能停一次。刚开始,我3圈就停了。后来,5圈、7圈、9圈半、10圈。终于成功了,当时我心里别提有多高兴啊!

  今天我学会了骑自行车,很高兴。从中我得到启示:要想获得成功,必须经历刻苦的训练,还要有坚持不懈的精神,不能半途而废。学会了也不能骄傲,要学会提高难度,让自己变得更加出色。

  骑自行车的启示作文600字 篇6

  在生活当中,我们从许许多多的事情当中得到启发,例如,钓鱼的启示,溜冰的启示等,其中有一件事情使我受到特别大的启发,至今记忆犹新。

  记得那是去年的一个春天,我和爸爸去公园里学骑自行车。因为我是第一次学骑自行车,爸爸一直耐心教我,我有点害怕。我看到别人轻松地骑自行车,在公园里转来转去,十分开心,于是,我跳上自行车,还没有等我踩上踏板我就倒下了,摔了个四脚朝天。

  我不得不要求爸爸再次教我。一开始,爸爸紧扶自行车,我慢慢地用脚踩住沉重的自行车踏板,快要倒了!我叫了一声。爸爸赶紧扶稳自行车,一边推一边帮我保持平衡,走了几步,我自认为我已经适应了,就自己往前骑,因为没有完成掌握平衡技巧,我一下子骑到了路边的草丛中。路边的小朋友跑来围观,有的说,有的笑,指指点点。

  我下定决心,再来一次,但是我越练越没有耐心了,我想回家。此时,我看见很多人都骑着自行车在公园里转悠,快乐着,我怎么能半途而废呢?

  我再一次打起精神来,努力学。学会了,我也不用走路了,轻松点。渐渐地,我学会了骑自行车,可以骑自行车去同学家玩了。

  我学骑自行车得到了深刻启示,无论做什么事都要有耐心,大胆尝试,失败一次不算什么,要勇敢地站起来,再多试一次,只有这样,什么困难都难不住我们。

  作者:李天宇

  骑自行车的启示作文600字 篇7

  人的一生中会发生很多事情,有些事情会随着时光的推移,在记忆中模糊,消失,有事情则会刻骨铭心,令人终身难忘。

  记得那时三年级的暑假,我正在我们小区里玩,忽然,一辆眼熟的车进入大门。我定睛一看,原来是爸爸的车呀!我赶紧跑去,爸爸打开了后备箱取出了一辆精致的自行车,我问爸爸:“爸爸,这辆蓝色的自行车是给谁的呢?”“是你的。”我听完爸爸说的,大吃一惊。“可是我不会骑。”“没关系,不会可以学嘛。”

  爸爸把自行车的灯安上去后,让我坐了上去,我坐上去后,一个重心不稳,摔了一个“倒根葱”。我立刻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无精打采的。可爸爸说:“难道你要打退堂鼓了吗?”听完爸爸的一番话后,我好像打了一剂强心针,全是力气,我又试了几次,终于我会骑自行车了,那感觉就像在一匹快马上,别提有多爽了。

  今天,我不仅仅学会了骑自行车,还得到了一个启示:“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这个启示使我受益无穷。

  骑自行车的启示作文600字 篇8

  在我成长经历中,有一件事令我难忘,那就是我学会了骑自行车。

  在我八、九岁的时候,我看见一群小朋友骑着自行车从我身边飞驰而过,我觉得他们太帅了。我恳求爸爸也给我买一辆自行车。谁知,爸爸说:“等你过生日时,我再给你买。”“还要等好几个月啊。”我沮丧地说。

  经过漫长的等待,终于等到了我梦寐以求的自行车。爸爸把我领到一个广场上,让我练习。爸爸说:“你先坐上去,用左脚支撑着,用右脚划。”然后,爸爸又在后面慢慢地推着我走。谁知自行车东倒西歪,像个不倒翁。只听扑通一声,“咣”我摔在了地上,“好痛呀!”这时的我痛苦地站起来,拍拍身上的土。我愤怒不已,我说:“不学了。”“不要灰心,慢慢来。”爸爸鼓励我说。

  于是,我重新坐上去,又摔了几次。我还是咬着牙站了起来。只听“扑通”一声我摔了下来,“咣”的一声是自行车倒了的声音……经过无数次的摔倒和站起后,我骑得越来越稳当了,我高兴地大叫:“哦,我成功了!我成功了!”我欣喜若狂。

  通过这次骑自行车,我悟出了一个道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我们坚持不懈地努力去做一件事,就能把事情做成功。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骑自行车的启示作文600字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