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任凭风浪起,“朝阳”稳坐船
日期:2022-07-09 13:25:04 作者:许漫婷 来源:外向的板凳推荐 阅读:

  漫漫人生路,最重是桑榆。为进一步调查客路镇人民对扶贫的满意度,助推乡村振兴。近日,岭南师范学院“朝阳”实践队前往雷州市客路镇高上村党群服务中心开启新的一轮问卷调查。

  据悉,客路镇高上村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通过精心组织确定了工作制度并针对人民群众简化了申请流程。干部强调操作人员需接受群众委托办理,不得拒办并需提供政策、业务咨询服务。随后干部提出,想要深入扶贫就必须先带动农业大户富起来,先富带后富,最后实现全面富裕。

任凭风浪起,“朝阳”稳坐船

  随后“朝阳”实践队全体成员分成三队,分别了解其余村庄各家的生活水平、生活状况与对当地的建议,以及每家每户进行满意度分析的问卷调查。此次的问卷调查中,遇到了一位50多岁的奶奶,她是从茂名高州移民过来的。实践队员从她的口中了解到,对于非本地的人来说,当地的补贴政策是并不了解的。但针对教育方面,奶奶提及到了自己的孙子。奶奶表示该村的教育基础设施较不完备,村子里只有一个小学,若孩子读初中还需到镇里读书,奶奶表示过政府能够为当地多规划些学校是目前她最大的心愿。除此之外,奶奶还提及到当地的村委干部,据奶奶的讲述,当地的村委干部会每隔一段时间就来到各居民的家中送粮食。正是因为他们的这一举措,奶奶表示自己作为移民的身份却能够感受到村委干部的善意是她没有想到过的。

  夜晚“朝阳”实践队如期举行总结会议,会议上各个队伍汇报了各自收集到的信息,为后期调研活动方向的整改提供了指标。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任凭风浪起,“朝阳”稳坐船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