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乡”遇在课堂,运动正当时
日期:2022-07-09 13:06:01 作者:叶蕊 来源:星火燎原推荐 阅读:

  “乡”遇在课堂,运动正当时

  晴朗明媚的天气也如我们的“星火燎原”社会实践队队员与孩子们的心情一般,7月6日下午,“星火燎原”社会实践队在慧蒙幼儿园大厅内有序地开展了第二天的特色体育课程,课程包括了摆臂走、学猩猩走、学螃蟹走、双手抱肩后退走、学兔子跳步,由“星火燎原”社会实践队辅导组成员黄煜耀进行授课。

“乡”遇在课堂,运动正当时

  摆起小小的臂膀,手臂挥动的是力量。

  “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关乎人民幸福,关乎民族未来。”幼儿关乎民族未来,体育要从幼儿开始打好基础。辅导组队员黄煜耀结合这个年纪的孩子们的特点,以学习摆臂走这样的方式教孩子们如何锻炼手臂,以此促进身体协调。虽然以这种学习体育的方式对孩子们来说相对陌生,但通过辅导组成员黄煜耀通俗易懂的讲解方式,在他激情满满地带动下,孩子们对摆臂走慢慢地产生了兴趣,热情满满地进行学习。孩子们在课堂上积极互动,课堂气氛活跃。

  摆臂走让孩子们体验到体育运动的乐趣,对课程接下来的环节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学习猩猩走路,“猩猩”走入小课堂。

  让孩子们模仿猩猩走路,这种形式的体育运动让他们感到万分的惊奇,有利于激发孩子们主动地去进行运动的热情。辅导组成员黄煜耀从描述大猩猩的样子,如何正确地开始运动,说明此次锻炼的好处这三方面对该项运动进行讲解,循序渐进地引导孩子们学习和锻炼。

  在体育锻炼的同时,孩子们也体验到了体育运动的乐趣,提高了自己的身体协调能力。模仿猩猩走路的这个方法丰富了孩子们之前的体育运动形式,也为孩子们将来的体育锻炼打下基础。

  学习“螃蟹步”,像小螃蟹走路。

  “螃蟹步”是我们经常会在体育场上听到的词汇,“螃蟹步”作为经常被大家挂在嘴边的词汇,也说明着这个运动方式的应用范围较广。辅导组成员黄煜耀带领孩子们在规定的直线上走“螃蟹步”,孩子们认真地模仿着“螃蟹步”的走法,提升了自主学习的能力和运动水平。辅导组成员黄煜耀的引导让孩子们感受到了体育运动的无穷魅力,极大地激发了孩子们的学习激情,也引发了孩子们对运动的探索。

  孩子们快乐的笑声响彻整个大厅,这个运动环节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愉快地结束。

  学习双手抱肩后退走,克服困难不退缩。

  运动的难度慢慢加大,学习双手抱着肩然后后退着走路是一个对孩子们来说难度较高的运动动作,辅导组成员黄煜耀将自己的专业知识运用到实践中,让孩子们在专业的引导下进行运动,同时鼓励孩子们勇敢地克服困难,让孩子体验克服困难后的喜悦,增强孩子们的自信心和自豪感,感受到体育运动的奥妙,在孩子们心里种下热爱体育的小小种子。

  学习兔子跳步,跳出新天地。

  学习完以走为主的运动方式之后就是教孩子们跳,辅导组成员黄煜耀引导孩子们在小圆圈的范围内跳,从一个小圆圈跳到另一个小圆圈。学兔子跳步大大地拓展了孩子们的体育运动范围,增长了孩子们的运动知识。辅导组成员黄煜耀教孩子们最基础的蹦跳方法,帮助孩子们进行最基础的体育锻炼。

  最后,辅导组成员黄煜耀表示,希望自己给孩子们带来的课程可以培养到孩子们的模仿能力、锻炼孩子们的身体协调能力,同时激发孩子们对体育的兴趣。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乡”遇在课堂,运动正当时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