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垃圾分类学习,培养学生良好习惯
日期:2022-07-09 10:09:42 作者:内向的飞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为了培养小学生对于垃圾分类、不乱丢垃圾,爱护环境的意识,7月9日上午,岭南师范学院青苗社会实践队在大贵庙小学开展垃圾分类视频教育,在每个教学班第一节课前播放垃圾分类的教育视频,取得良好的教育效果。

  青苗社会实践队精选视频,筛选贴合学生接受能力、理解能力,学生感兴趣的讲解方式的视频播放给学生观看学习。

垃圾分类学习,培养学生良好习惯

  在视频中,介绍了可再生资源和不可再生资源的分类,让学生能够清晰地掌握生活中不同的垃圾分类,以提升生活废品的利用率。采用讲解+生活事例展示的方式,让学生更加容易掌握视频的讲解内容。更加细致的分类,把垃圾分为金属类、布料类、果蔬类等,在投放垃圾时,提醒学生要注意轻投轻放、清洁干燥、避免污染,废纸尽量平整,立体包装物清洁后压扁投放,有尖锐的东西要提前包装好等,让学生不仅懂得分类,也懂得如何更加精细、安全地投放。

  学生在课堂上认真地观看视频,并把一些重要耳朵方面记录下来。同时,青苗社会实践队的老师也会在其中暂停,提问观看视频的学生相关垃圾分类的知识,以检验学生观看视频学习的情况和加深其对垃圾分类知识的印象。学生积极回答老师提问,对垃圾分类表现出积极性。

  视频最后,介绍了垃圾分类的“小猪佩奇法”更加系统地介绍了各种分类方式。虽然视频不长,但是能够很系统地介绍了垃圾分类,对于培养学生爱护环境、垃圾正确投放有着不可或缺的作用。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垃圾分类学习,培养学生良好习惯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