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煎蛋通用作文
日期:2022-07-09 00:04:28 来源:网络 阅读:

煎蛋通用作文

  提升写作能力,做到手到擒来,希望这篇文章对您的作文能力提升有帮助,希望以下这些煎蛋通用作文,能对您有帮助。

  篇一:煎蛋通用作文

  “天亮了,该起床了”。听着妈妈的叫声,我挣开了朦胧的睡眼,见妈妈座在床边说:“快去煎蛋。”

  我走出房间看见“李子”、“小梁”、“藻泽”,已经来了,我就叫上他们来帮我。

  开始煎蛋了,我们需要的东西是鸡蛋、油。我们开始找鸡蛋了,东找找,西找找,还是没找到。我就去问妈妈,妈妈说:“在冰箱里。”我打开冰箱在上层翻一翻,在下层找一找,可还是没找到,我就去告诉妈妈,“那就不煎了。”妈妈说。话刚说完,就听“小梁”喊:“找到啦,找到啦。”我连忙冲过去,原来蛋在柜子里。我拿出一个蛋,把壳敲碎,蛋清和蛋黄就流进了碗里。我就对“小梁”和“李子”说:“你们去洗锅。”说完,我就拿起筷子搅起蛋来,蛋原来还是圆的,搅拌了之后蛋清就和蛋黄混合在了一起。我是拉着直线搅拌的,“小梁”看见了就纠正说:“应该圆弧形地搅拌。”我听了,便照她说的去做,一会儿就搅拌好了。我让小梁和藻泽把油倒进锅里烧一会儿,油烧好了,我把蛋倒进锅里,“啪、啪、啪。”好大的声音啊!过了一会儿,我把蛋翻了一面,大约五分钟,蛋煎好了,散发出一股浓浓的香味。我把火慢慢调小,把蛋铲了出来,用刀切成条,妈妈正要吃,我却想起来忘了放盐,只好舀半勺盐撒在蛋上,把蛋拌了拌就端出去了。妈妈闻了闻说:“真香啊!”

  唉!这次煎蛋真是手忙脚乱呀!不过,得到了妈妈的夸赞,我心里特高兴。

  篇二:煎蛋通用作文

  今天一大早,我来到厨房,准备做煎蛋。

  我先把锅放灶上,打开火,等锅里的水烧干的时候,就放入少量的油。待油烧得冒烟了,就可以放鸡蛋了。先把鸡蛋在灶台上敲破,拿着把蛋壳剥开,往锅里一放,蛋黄和蛋清“哧溜”一下就流到锅里。蛋清白白的散开成一个饼子形状,蛋黄圆圆的躺在中间。接着我在上面放入少点的盐和酱油。看着鸡蛋有点变黄,再用铲子把鸡蛋铲起翻一个面,大约煎一两分钟,煎蛋就做好了。

  我端着香喷喷的煎蛋来到餐桌旁,用筷子挑起一尝,哇,真是美味极了!

  篇三:煎蛋通用作文

  今天下午,只有我和姐姐在家里!妈妈出门还没回来,我的肚子有一点饿了,我问姐姐:“姐姐,家里有没有东西吃啊?”姐姐回答说:“你去找找。”我到处寻找零食也没有了,冰箱里只有鸡蛋了,我想就煎鸡蛋吃吧。反正妈妈教过我的,我会煎鸡蛋的。

  我来到厨房,先拿出了煎锅,然后开小火,再把油倒一点到锅里,接着拿出一个小碗,从冰箱里取出两个鸡蛋,把蛋敲碎打在碗里,用筷子搅拌均匀,再加一点点盐,然后倒入锅里。注意:一定要倒地慢一些,不要倒很快,会溅到油的。等蛋液全部倒到锅里后,慢慢拿起煎锅慢慢慢慢晃动使其均匀受热,待蛋液慢慢凝固,再把它翻过来,等蛋煎得差不多两面金黄的时候,就可以出锅了。

  煎熟的蛋就像一朵向日菜,金灿灿的、香喷喷的,飘出的香味把姐姐都吸引出来了。将鸡蛋淋上番茄酱,我请姐姐吃鸡蛋,听着姐姐夸鸡蛋味道好,我心里别提多高兴了。我也终于体会到了,为什么每次妈妈看我和姐姐把食物都吃完,就露出了那种心满意足地笑了。我还喜欢蛋炒饭。下次一定要跟妈妈学做蛋炒饭、煎牛排、胡萝卜丝、肉烧素鸡……

  篇四:煎蛋通用作文

  今天早上妈妈说:“我们早上吃煎蛋面。”我自告奋勇地说:“蛋我来煎。”

  我打开煤气,开了火,把锅放上去,倒上油。妈妈从冰箱里拿出两个鸡蛋。我先拿过一个轻轻地敲了一下,咦,里面的蛋不出来,像妈妈从前做的那样,我用力敲了一下,蛋壳一下子破了,蛋清马上流了出来,我急忙拿到锅上,一不小心整个蛋都到了锅里,一下子油花四溅,“劈里啪啦”溅到手上真烫。妈妈急忙把蛋又捞了出来,这次又失败了。重来,我吸取了第一次的教训,在妈妈的指导下,把火开到最小倒进锅上,用两只手轻轻挖开蛋壳,“扑通”蛋黄和蛋清整个掉在了锅里,油开心得蹦蹦跳跳像在给新来的朋友跳舞。等到一面有一些焦黄了,用铲子把鸡蛋反个面,等到这一面也黄了,煎蛋就完成了。

  闻着自己煎得蛋,可真香啊!

  篇五:煎蛋通用作文

  今天,我是妈妈的小助手。

  首先妈妈让我打蛋,而我打的蛋不听话就是不出来,妈妈抓住我的手,用力一敲,蛋就乖乖地跑到碗里了。然后,我拿起筷子搅拌,可是她调皮地乱跑,妈妈说得把碗斜一点蛋才能跟着筷子走,我试了妈妈说的办法。果然蛋跟着我的筷子在跳起舞来。先把锅加热再放两勺油到锅里,油像飞上天空的烟花劈啪劈啪,妈妈告诉我那是因为油里有水,接着倒入刚才打好的蛋糊等涨起来了,翻到另一面,蛋白煎的像金黄色的太阳,再来回翻一下就完成了。

  最后,妈妈在蛋上涂上番茄酱像一朵花。看上去很美味的样子。

  篇六:煎蛋通用作文

  我是个吃货,尤其爱吃鸡蛋 。 每顿饭都会吃炒鸡蛋或煎鸡蛋,但我不会自己做,都是老妈做的。今天下午又饿了,想自己煎个鸡蛋。说干就干,可是找了半天终于在一个桶里找到了鸡蛋,先拿出一个,拍一下锅,一掰,倒到了里,看着很难看,都流开了就倒了。 后来姐姐告诉我要先开火,然后再放油,在煎蛋。我这个天才当然是一秒就理解了,可是开开煤气后,扭那个开关没用啊,扭了半天或还不开,我就喊姐姐来帮我开,谁只她在玩游戏没空,对我吼了一句“你自己开,不会就算了”,我还是继续扭着儿谁知一下就开了,还真要感谢姐姐,要不是她,我还开不开呢。我倒上一瓶盖的油,然后拿出一个鸡蛋先打到碗里,在倒进去,然后装着大人的样子,拿着煎的那个铲翻来翻去,最后关火,再翻几下,然后就出锅了,放了点儿盐,就开吃了。刚吃一口,好咸,毕竟自己做的,没事=最后还是艰难的吃了===

  篇七:煎蛋通用作文

  煎蛋,简简单单的两个字,在我看来不过是小菜一碟,易如反掌,可当我亲身体验过后,却发现:看起来简单的事也不是那么好做的。

  周末早晨,妈妈还在呼呼大睡,我蹑手蹑脚下了楼,准备大显身手,做一个煎蛋,让妈妈对我刮目相看。一阵“翻箱倒柜”后,“哈哈,终于找到了。”我捏起一颗“倒霉蛋”,飞快地跑到了灶台,开始了有趣的“煎蛋之旅。”

  “嘀”的一声,我摁下了电磁炉按钮,不一会儿,炒锅开始“呼呼”地冒起热气,给我的“煎蛋之旅”伴奏。我刚要敲鸡蛋,却发现蛋壳上东一块、西一块的,尽是让人作呕的鸡粪,这一敲,自己吃的不就是“鸡粪煎蛋”了吗?想到这,我连忙关上电磁炉,打开自来水给蛋洗了个澡。蛋洗好了,我再一次打开电磁炉,把蛋对着锅边一敲,“咔”的一声,黄澄澄、白花花的蛋黄、蛋清争先恐后地涌了出来,掉进锅里,发现了“滋滋”的声音,还冒出了一阵阵的烟。我以为已经煎熟了,拿起铲子手忙脚乱地把它翻面,翻过来一看,蛋黄和蛋清还是粘乎乎的,压根就没熟,我只得把它再翻面,让它在那“睡觉”。做完这些,我想刚才操之过急了,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我还是看一会电视吧!我打开电视,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看了一会儿,我突然闻到了一股烧焦味,我一拍脑门“糟了,蛋糊了!”我飞快地跑进厨房,拯救鸡蛋。我拿起铲子,要给蛋翻身,可蛋却牢牢地粘住了,我一着急,一使劲,蛋被我切成了“大卸八块”,那几块蛋烧得面目全非,惨不忍睹。有了上一次的教训,我不敢大意,乖乖守在锅边,伺候着这个蛋,看准火候把蛋干脆利落地铲进碗里,咦?味道有一点怪怪的,似乎缺少了一点什么、我两口就吃完了我自己亲手做的蛋。又“噔噔噔”地跑上楼,把煎蛋之旅告诉了妈妈。“你放盐和油了吗?”妈妈问,哄呀!我恍然大悟。妈妈做了一个呕吐的表情,给我下了个“黑暗料理”的美誉。

  小小的一碗煎蛋,让笨手笨脚的我出尽洋相,看来,无论大事小事,都要认真完成,否则会闹大笑话。

  篇八:煎蛋通用作文

  今天,我一起床,赶紧把昨晚做的梦告诉妈妈。可刚到厨房,电话铃响了。妈妈跑到客厅去接电话了。我真生气,可我看着几个鸡蛋。立刻有了新想法:妈妈平时都给我煎蛋,我也给她煎一回。我决定把水和油倒在一起。

  我做的格外小心,我倒入油、盐再烧热。一切很顺利,我的心中又燃起了希望的火苗。

  接下来,我打破蛋,按妈妈说的,再放低手,把蛋打进去。

  我又翻了一个面,眼看成功了,可这时,一滴油从锅里“飞”了出来,我连忙用毛巾捂住脸,油崩在了毛巾上。我摸摸脸,没事!方才放心。

  过了一会儿,鸡蛋好了。我盛好鸡蛋。“太简单了,”我想,“也不过如此嘛。”

  我把鸡蛋分成两半,我先让妈妈尝了一口,妈妈称赞道:“嗯,好吃。”“成功了!”我一下子欢呼起来,“太好了!”

  我吃过早饭,感觉这顿饭格外香。

  篇九:煎蛋通用作文

  放暑假的时候,我学会了煎蛋。

  其实煎蛋很简单,首先我要一个鸡蛋,一口平底锅,一点油和番茄酱。然后第一步轻轻地把油放到平底锅里面,等锅里的油烧热以后,将鸡蛋打碎放入平底锅里面煎。第二步将鸡蛋两面煎到金黄色。第三步,将煎好的鸡蛋倒入盘子里,加上番茄酱。一道美味的煎蛋就做好了。

  我将煎好的鸡蛋给爸爸妈妈品尝,爸爸妈妈都夸我。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煎蛋通用作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