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飞扬民生民情,心系乡村振兴
日期:2022-07-07 18:04:09 作者:许漫婷 来源:外向的板凳推荐 阅读:

  7月7日,岭南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朝阳”实践队前往雷州市客路镇上梁村党群服务中心开启第六天的调研活动。

  7日下午三点五十分 ,“朝阳”实践队受到了上梁村人大代表联络部书记的热情接待,书记态度柔和并积极配合实践队的问卷咨询。在访谈过程中,书记以自身的经历讲述了他所了解的补贴政策。书记表示上梁村80岁以上老人能够享有高龄补贴、若自家房子因自然灾害原因破损可享有危房补贴。除此之外,书记指出当前乡村振兴存在学校资金短缺、大型企业少教育资源匮乏等困难并表示将严格落实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最后书记为“朝阳”实践队示范数字政府的操作并进行合影留念。

飞扬民生民情,心系乡村振兴

  随后,在谢家村、茂排塘和毛排村,团队成员分成三个小组进行实践调研。调研结束后,队长组织队内总结会议。一组成员表示当前访问提纲与谢家村村民的距离感过于强烈导致一组调研活动难以进行;二组成员认为茂排塘当地居民其一受传统意识影响,其二受问卷对其的难度系数较高而在访问过程中表示抵抗;三组成员指出当前毛排村存在补贴不到位、基层干部不作为、道路装修不到位以及良田荒废等问题。针对以上各小组成员的汇报,队长同队员们展开了两小时的讨论。最终“朝阳”实践队以调查在乡村振兴背景下客路镇人民在系列方面的幸福感指数为宗旨,确定了今后为期六天的调研活动的方向。会议过后,队员们热情高涨,重塑了访问提纲与问卷,为助推乡村振兴与乡风文明建设打下了坚实的物质基础。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飞扬民生民情,心系乡村振兴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