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与食俱进”餐饮小队学习人员培训
日期:2022-07-07 16:30:35 作者:英勇的羽毛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与食俱进”餐饮小队学习人员培训

  7月7日,“与食俱进”餐饮小队跟从湛江市麻章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股工作人员学习食品经营安全监督人员培训。

  培训分为六个,具体为酒知识及市场监管探索及建议、食品相关产品监管知识介绍、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分析与措施、食用农产品快检工作实务介绍、重大活动食品安全监管法律法规及监管要点探索、食品安全事件调查处置研究与分析。

  其中食品相关产品监管知识介绍的主要内容有食品相关产品基本知识(概念、范围,国外的监管模式)、国内对食品相关产品的监管情况(监管职责、监管依据、监管措施、监管现状、主要风险)、《广东省食品相关产品生产加工监督管理方法》(背景和意义、主要亮点及重要内容)、食品相关产品经营环节监管工作思路(法律法规、监管工作思路)。

  而近年来的监管成效也很明显,稳步推进了食品相关产品监管基础工作,探索建立了完善监管制度和工作机制,严格生产了许可,加强了监督抽查,强化了质量比对,推动了产业质量提升。

  全社会高度关注食品安全问题,但政府和公众的注意力往往集中在食品本身,却忽略了与食品安全密切相关的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安全问题。湛江市麻章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严格遵守总书记提出的食品安全是最大政治,用四个最严保障食品安全的重要论断,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与食俱进”餐饮小队学习人员培训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