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星光”启航 探索三华李果酒的产业深处
日期:2022-07-06 23:59:59 作者:可靠的日记本 来源:文章吧 阅读:

  2022年7月4日,岭南师范学院“星光”社会实践队到达广东茂名信宜钱排镇正式开启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星光”社会实践队13名线下成员来到钱新村党群服务中心与居委会领导进行交流。在交流的过程中,队伍从领导口中获知了当地三华李产业的基本概况,包括当地三华李种植面积接近10.2万亩及每年产量将近12万吨,政府对其在保险、旅游各方面的政策支持,三华李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销售方式及三华李被制成果脯、果酒直销的产业链情况等信息。

“星光”启航 探索三华李果酒的产业深处

  同时,“星光”社会实践队伍也了解到钱新村能够保证三华李销售以及村民收入的稳定,离不开政府的政策支持。政府每年举办的品果节、李花节不仅吸引了外来游客,更带动了当地的三华李的销售。政府为了扩大三华李的销售范围,还特地修建了高速公路。但是,信宜地区的三华李果酒产业链并不完善,多数的三华李果酒都是被零散的农户在自家制成且不进行销售,专门制作三华李果酒进行市场销售的工厂较少,三华李果酒的市场并未完全打开。

  领导表示,他愿意在第二天带领“星光”社会实践队调研组到当地制作三华李果酒的工厂及农户家中进行参观采访,尽可能地为队伍关于三华李果酒调研活动的开展给予更多的支持与帮助。

  撰稿人:陈叶华

  摄影:陈叶华 李尚林

  供稿单位:岭南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星光”社会实践队

  初审:李丹丹

  复审:刘映杏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星光”启航 探索三华李果酒的产业深处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