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稷”下美丽乡村志愿服务团赴沂蒙红色影视基地参观学习
日期:2022-07-06 21:49:15 作者:邓佳玉 高怡 李宣乐 来源:实践团推荐 阅读:

“稷”下美丽乡村志愿服务团赴沂蒙红色影视基地参观学习

  “沂蒙精神是党和国家宝贵的精神财富”。为深入了解沂蒙红色文化,学习沂蒙精神,7月4日,“稷”下美丽乡村志愿服务团部分成员前往沂蒙红色影视基地进行参观学习。

  沂蒙红色影视基地,是以沂蒙红色文化为背景的古建筑群,由沂州城、常山谷村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影视服务中心、沂蒙红色写生基地等多个部分组成。

  一颗百年老树,一栋栋已建成百年的老房子,是成员们首先看到的景象。进入到屋子内部,看到陈列着许多珍贵的物品:桌子、椅子、水壶、钟表……一件件老物件显示着当地人民多年前的朴素生活。在村庄的道路两侧也有一些小摊,有当地村民正在烙煎饼,袅袅炊烟升起,呼唤着成员们对沂蒙精神进行探索。

  影视基地一方面当作红色景点供游客参观,一方面招待剧组在此拍摄,在此诞生了不少优秀的影视作品,包括《红高粱》、《斗牛》等。随便走进一个院落,都仿佛置身于一部影视剧中。一部部影视剧相继的拍摄和热播,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观众,人们在此目睹影视拍摄,近距离欣赏表演,沉浸式体验红色文化。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沂蒙山革命根据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抗击日寇,勇于战斗,涌现出无数英雄人物。实践团今天参观的沂蒙红色影视基地便位于红嫂乳汁救伤员的真实发生地,在基地中留存有多处抗战时期遗迹。成员们参观了红嫂原型明德英故居,聆听了红嫂可歌可泣的动人故事,了解了红嫂们无私奉献的精神。一位又一位的红嫂,用她们的热血和生命,谱写了动人的篇章,留下宝贵的精神财富,共同组成“红嫂精神”。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经过一天的的参观,成员们收获颇丰。成员们纷纷表示:在过去的艰苦生活中,红嫂为了革命可以献出自己的生命,而处于幸福时期的我们,也要发挥自己的作用,在此后的学习生活中,时刻谨记沂蒙红嫂的无私奉献精神,并践行到生活之中,展示当代大学生的“红嫂精神”。

  作者:邓佳玉 高怡 李宣乐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稷”下美丽乡村志愿服务团赴沂蒙红色影视基地参观学习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