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心之源实践队 三下乡调研心得
日期:2022-07-06 20:35:23 作者:刘思敏 来源:默默推荐 阅读:

  7月6日,随着暑假的到来,岭南师范学院食品院“心之源”实践队经过精心策划的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随之展开。

  首先,调研组的队员们热烈响应队伍号召,激情澎拜,怀揣着“把科学健康的饮食理念转达给他人”的初心使命和美好愿望。但同时却又紧张、担忧起我们面临这份工作将会面临到的种种考验。

心之源实践队 三下乡调研心得

  今日的天气不燥不凉,带着丝丝惬意的凉意,这给我们今天的调研工作带来了天气的便利,我们轻快地踏出了走访调研工作的步伐。我们所调研的地区是位于湛江市南三岛的一个小乡村,这里风景秀丽,民风淳朴,美丽的自然风光让我们大饱眼福、令我们身心愉悦。今天遇上的第一位调查对象是一位正在巷子乘凉的老奶奶,她一见到我们便欣然的跟我们打招呼,脸上露出和蔼可亲的笑容。我们拿出提前准备好的调查问卷,就这样开始了我们的调研实践,整个过程我们聊得不亦乐乎。我们队员工作积极热情,各司其职,让调查如火如荼地顺利进行。

  最后的感受就是,我们走了许多弯弯曲曲的巷子小路,敲过各家各户的门,打过许多热情的招呼,也感受到一些村民对我们存有戒备心,但是我想说的是我们三下乡社会实践调研一开始就像我们今天走过的弯弯曲曲的路一样,会经受各种困难挫折,但是我们终将是生活的驶舵人,会经历重重大风大浪,到达成功的彼岸。故此就最大的感想而言,是对我们工作所提出的改进之处。对于调查,特别是类似于此的基层民众调查,我们不应照本宣科,完全按照调查问卷上的问题一问一答,生硬刻板,更应该以聊家常等让人容易接受的方式去开展,同时把科学健康营养的饮食理念传递给村民们。

  这一天虽然的工作虽然有些疲劳但是我们干劲十足,也收获颇多。而对于接下来的工作,我们更会攒足经验,争取做到最好最棒。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心之源实践队 三下乡调研心得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