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大学生走入田间地头,深入了解农民劳苦
日期:2022-07-06 18:45:44 作者:梁月艳 来源:外向的板凳推荐 阅读:

  七月流火,八月未央。7月6日,岭南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朝阳”社会实践队全体队员在雷州市唐家镇集合,走进石山村,开展了“走入田间地头,深入了解农民劳苦”的走访主题活动。

  早上,我们来到了田间。通过采访,我们了解到石山村是一个远离市区的偏僻小村,村民主要是通过种植农作物来维持生计。一位种花生大哥表示:大部分村民主要是种植小面积的作物并在作物成熟后运到市区出售。据悉,村中大部分村民都有小电车,能自己运到市场出售,但也有部分贫苦村民家中没有电车,只能花钱让别人帮忙代售。队员们不禁感慨:原来我们每天出行有便利的公交车、共享电车是一件无比幸福的事情。我们国家部分农村的生活、经济情况急需改变,我们要努力学习好自己的专业知识,以后用自己的努力为农村的发展尽一份心、献一份力。

大学生走入田间地头,深入了解农民劳苦

  接着,我们又走到了一处田垄。“田间红蚂蚁是困扰我们劳作的一个大问题。”一位满脚发脓的叔叔无奈地感慨到,“红蚂蚁加上变化无常的天气,让我们的劳动变得艰难且收获很小。”我们了解到:因为下雨,成熟的花生不能及时拔出,只能留在田里发芽,不能送去售卖。就算拔出来了,顾客也会因为花生沾满泥土而压低价格或者选择不买。这让以花生为经济来源的贫苦家庭雪上加霜,更加贫苦。这是一件急需解决的农村难题。

  指导老师表示:中国还有很多像这样需要帮助的贫苦地区。作为大学生的你们,要经常走出校门,走进田间,多体验农民的劳苦。努力学习,增强自身本领,以后投身到祖国需要的地方。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大学生走入田间地头,深入了解农民劳苦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