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走进红色老区,传承红色基因
日期:2022-07-06 12:12:09 作者:李开宇 田瑞野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践行初心使命没有穷期。为感悟红色文化在新时代的传承和创新,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一切从实际出发, 面对困难,奋斗直前的精神。山东理工大学E展“红途”实践团于7月5日走进杨柳雪村,对杨柳雪村红色文化的传承进行调研,学习先辈们为人民忘我,为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

  这个村庄因为地碱如雪被称为杨柳雪村,诗意的名字下却是非旱即涝。新中国成立后,杨柳雪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艰苦创业,战天斗地,在盐碱地上实现了粮棉双高产、双贡献。上世纪三十年代,周恩来总理三次接见杨柳雪村代表,从此,杨柳雪村成为“棉区的一面锦旗”。

走进红色老区,传承红色基因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车程,E展”红途”实践团成员成功抵达杨柳雪村。实践团成员首先参观了怀周祠,怀周祠建立于1999年,是杨柳雪村民为纪念周恩来总理自发建立。三间房间里分别放置周总理石像,生平事迹,以及悼念碑。接下来,实践团成员前往杨柳雪村村史馆,了解了杨柳雪村发展历程。最后,实践团成员对杨柳雪退休干部以及普通群众,采访了他们关于杨柳雪村发展的心得体会,以及生活变化。

  本次实践全面提高了青年学生的综合素质,组织引导学生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投身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荣辱观,使青年学生在构建和谐社会中发挥知识和智力优势,在实践中了解社会、认识国情、增长才干、奉献社会、培养品格。在实践中加深对革命、对党、对社会的认识,增进同革命群众的感情,提高了学生的爱国热情。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走进红色老区,传承红色基因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