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星火燎原”实践队小老师们开课啦!
日期:2022-07-06 08:00:35 作者:袁小红 来源:星火燎原推荐 阅读:

“星火燎原”实践队小老师们开课啦!

  2022年7月4日,一场雨见证了“星火燎原”社会实践队队员们与慧蒙幼儿园小朋友们的第一次相遇。早上七点四十分,丰新梅老师组织我们与幼儿园老师们一起在宽敞明亮的大厅里围成一个大圈,进行例行的晨会。晨会上,丰新梅老师首先代表幼儿园向我们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对我们的辅导工作做出了具体的安排,六位辅导组成员被分到了相应的班级。“小杨老师在天使班,小孔老师在彩虹班,小刘老师在地球班……”分好班的小老师们与对接老师也在晨会上互相认识,六位辅导组的成员们内心十分忐忑,但对接下来的工作却充满热情与期待。

  晨会结束,陆陆续续就有小朋友们来上学了,他们美好纯真的笑容使这阴雨天气都变得温暖治愈。他们在门口排好队,按顺序进行晨检工作,检查蛀牙、指甲,手部消毒,一切都井然有序地进行着。我们在一旁朝他们招手,他们也会挥挥手回应,然后淘气地跑回教室。

  在教室里,随处可见小朋友们黏着小老师的温馨画面。小老师们也积极配合老师工作,引导小朋友们进行日常的游戏互动。问起印象最深刻的事情,小杨老师提到:“我印象深刻的是一个小男孩面前有一大堆玩具,我问他我能不能拿几个,小男孩低垂着头不说话,一个小女孩把面前仅有的小部分玩具,分给了我一半,我感到十分温暖与感动。” 小黄老师印象最深的是一位可爱且有礼貌的小女孩,小黄老师说:“当她天使般的笑容映入眼帘时,我的心情瞬间晴朗。”

  (小老师与小朋友们一起做益智游戏 罗景柔摄)

  (小朋友们笑颜如花 罗景柔摄)

  除辅导组外,调研组、宣传组、活动组、志愿组的工作都井然有序地开展着,小组内协调合作,互帮互助,高效完成任务。

  伴着窗外的雨,“星火燎原”社会实践队结束了第一天的志愿服务工作,队员们收获满满,写下满满的工作日记结束充实的一天。

  (“星火燎原”社会实践队部分成员合照 曾子瑛摄)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星火燎原”实践队小老师们开课啦!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