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春砂仁发展的诸多问题
日期:2022-07-05 09:17:52 作者:眼睛大的日记本 来源:眼睛大的日记本推荐 阅读:

春砂仁发展的诸多问题

  春砂仁的许多难题

  当地人对新鲜事物的接受程度:

  群众会对我们这种街头问卷的人有一些排斥的态度,可能误以为是传销或者是推销,还可能看我们年经比较轻不够尊重。总之不配合、态度敷衍的民众也有不少。

  问卷一些问题设计的不够合理,一些问题会涉及个人隐私和一些敏感话题,还有一必填选项没有扩展的可能,会限制人们的选择。应该可以增加一些自由一的问题来丰富这份问卷以致于更好的让我们了解情况。

  对于提问的技巧没有很熟练掌握,有时候会显得比较冒犯,一些敏感问题也是没能婉转的提一下,比较直白和形式化。我们可以更加婉转和亲和一些。

  春砂仁自身种植条件苛刻:

  春砂仁种植条件要求苛刻,春砂仁的花朵特殊,花朵开在地表以下的茎上,接近地面,导致了像普通蜜蜂、蝴蝶等昆虫无法对春砂仁进行授粉,唯有当地筑巢于土的彩带蜂可以授粉。不过阳春彩带蜂越来越少直至消失,一批老师傅被迫摸索出“磨粉法”、“推拉法”等人工授粉的方法,才能延续种植春砂仁的传统,而人工授粉时,人得蹲着,工作量极大,所以春砂仁的价格就会更加昂贵。春砂仁现在的衍生产品还比较少,网络知名度局限于本地或是相邻省份,当地对于春砂仁相关的文化建设还不够完善,这些都是制约春砂仁发展的原因。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春砂仁发展的诸多问题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