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似水流年通用作文
日期:2022-07-05 01:05:03 来源:网络 阅读:

似水流年通用作文

  提升写作能力,做到手到擒来,希望这篇文章对您的作文能力提升有帮助,希望以下这些似水流年通用作文,能对您有帮助。

  篇一:似水流年通用作文

  青春摇曳,如枝头的花事,瞬间便没入林苑。时光,如涓涓细流,漫上流年,一去不复返。

  ——题记

  时间如沙漏般一点一滴地流逝,想起曾经同你们一起嬉笑玩闹的日子,仿佛如一帘幽梦,早已逝去。

  无意间打开藏在木盒里的同学录,看着你们每一个人的字迹,曾经点点滴滴的记忆又被勾起,愉快的、难过的、幸福的,就好像是岁月书写出的优美散文集。

  记得雯婷写下的那些话:“生活奇奇怪怪,你要可可爱爱”,是她,总和我一起干出那些令人无法理解、呆呆傻傻的、却又似乎很有趣的事情,总有一个人,会和你一起可爱。

  记得乐乐和东桂写下的那些话,在他们眼里,我是一个心地善良、善解人意好“闰”蜜,或许早已经忘了,第一次见面、第一次聊天、第一次成为闺蜜是在什么时候,但是能遇见你们,我很开心。

  记得径宇给我的留言,写着“祝你未来无忧,希望再见面你能认出我……应该不会再见了……拜”曾经我们也闹过脾气,曾经你也在晚自习搬来我的座位旁边,曾经我们也因为一道数学题而争执不休,曾经……可你留言上的话语,令人伤感,却又那样真实。

  记得晶晶写下了她对我所有的称呼,“赵闹闹”“闹闹”“纯种二哈”,她写下了“我是你曾哥,我一直有一个问题:你为何走着走着就成了学霸?我们初中会再相见!也成了我们之间独有的约定。

  “我想要抓住流年好好地说声再见,遗憾感谢回不去昨天”,时光荏苒,岁月不复。似水流年,从来不肯为谁有片刻的停留。只余下,历历往事,让人空自怀想。

  篇二:似水流年通用作文

  如水流年很是安详,烟雨朦胧中像是回到了故乡。小巷的某处,似有人在低吟浅唱,那段美丽的旧时光,依旧在我脑海中回荡。

  小时候的我,经常和小伙伴们躲在芭蕉树下捉迷藏。那时候,天空很蓝,小草很青,小溪流还透着淡淡的碧色。旧旧的老院墙内,银杏高高耸立着,儿时嘴馋的我,总会偷偷摘了银杏果儿就吃。白白的果实送到我嘴中的时候,下一秒我就立刻吐了出来。实在太过苦涩,我抹了抹嘴,发誓再也不吃这棵树上结的果实了。当晚,我困意满满的准备睡觉,母亲微笑着端了一碗汤给我。乳白色的银杏果,微黄的汤汁,我半信半疑地尝了一口,丝滑的甜顺着舌头涌入心里。直到那时我才知道,银杏果也能那么好吃。流年一去不复返,再如今回到老家的银杏树旁,早已没有了当时的喜悦与满足。

  老院墙依旧没有太大的变化,只是和儿时相比,它好似又变老了。母亲笑着说,院墙怎么会变老?我淡淡的笑了笑,会的,它在变老,我们,也在变老。天空不再那么湛蓝,溪流不再那样清澈,小草依旧葱绿,可却没有当初的生机勃勃之态。那棵芭蕉树,也在去年的时候被移植,湿润的土地上仿佛还遗留着它的踪影。童言无忌的时光,也随着这棵芭蕉树一去不复返。不知我儿时的伙伴,如今都在哪里?那年的盛夏,我们说好了要一起去闯荡。可是如今我已回来,而你们,却又都在哪里呢?微风拂起河岸旁的柳叶,小池塘内,一片安详的景象。此刻的我也知道,时光太瘦,指缝太宽,童年终究还是离去了。

  少年的梦想是风的梦想,青春的思念是长长的思念。在我年少轻狂的时候,有一些人始终在我身后默默的陪着我。他们陪我三年的春夏秋冬,陪我熬过了酷暑严寒。只是最后的一张考卷,让我们分道扬镳。青春像是一阵偶尔刮过的风,不经意间,已吹的我泪流满面。记忆不会停止,而时光总会不停地朝前走。将最美好的记忆留在心里,试着大胆的往前走。不必太过牵强,也不必和别人过的一样。生命,可以随心所欲,但是绝不可以随波逐流。

  如果时间可以倒流,我想对我的童年说一声,你好,旧时光!

  篇三:似水流年通用作文

  滴嗒滴嗒的一秒;转眼流过的一分;一现及过的一时;风驰电掣的一日;飞奔而过的一月;不知不觉的一年;悄然逝去的一生。日子,似水流年。

  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燕子飞走了,有再来的时候。时间流逝了,却永远不能挽回。“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

  时间在滴滴嗒嗒的流逝,日子仍然平平凡凡的过着,春去春来,花落花开,时间是永远不会等待我们的,何不让我们去等待时间呢?

  人的一生中,或许有许许多多的一秒、一分、一时、一日但这些毕竟是有限的,您可以“逍遥今日,且待明日”“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但是,请莫忘记,天运无限人寿有限“百年明日能有几何?”时间就像一片诚实的土地,当即将归逝之时,望望身后,留下的是郁郁苍苍的树林,色彩斑斓的华锦,还是荒芜不毛的旷旷野、荆棘丛生的废墟?

  时间亦时日子,日子亦是时间。日子、时间亦是组成生命的材料,您若是想珍惜生命,那便请珍惜时间吧!

  时间有时也锐利的像一把刀子。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朋友,抓住今天,你才无愧于昨天,才会自信的面对明天!

  现在生活中,有的人沉浸在回忆中,他们依赖昨天;有的人沉迷于梦想中,他们企盼明天。勤奋有志的人,他们深深的懂得时间就生命,从不把今天宝贵的时间白白浪费!

  到了满头银丝之时,掀起尘封的日历,回味已逝去的岁月,生命在深沉地向你倾诉:给自己的人生划上无悔的句号。

  篇四:似水流年通用作文

  望着海一片,满怀倦,无泪也无言。望着天一片,我的心又似小木船。越漂越远,眼前的景色渐远,心中感叹似水流年。

  时间如针尖上的一滴水珠,不知从哪里来,不知从何时起,针尖上的那滴水开始凝结渐渐变大,渐渐变大。忽而,散落在这无尽的尘埃之中。尘埃啊,是你偷走了我的时间吗?是你偷走了我的力量或希望吗?渐大的水珠里充满了我的回忆,装载了我的快乐。水珠却渐渐风化,消失不见,知道我再也捕捉不到他的影子。

  时间不曾止步,我们也从未停息。在如海的时间里,我们像那一滴水珠。把自己的血肉和灵魂融入茫茫大海中,没有一丝选择的余地。时间如一张网,没有边际。而我们就是上面的结,都是单独的个体,却又紧密联系在一起。

  不可留住昨天,留下的只有思念,思念被穿成串,浩瀚的烟波里,我怀念,怀念往年,外貌早已改变,处境早已改变。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已经习惯了身边没有你陪伴的日子。在忙碌的世界里,对你的思念愈发浓厚。和你在一起的日子,那么无忧的日子,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眼前出现了你的影子,只一瞬,眼泪掉下,湿了美好的回忆。

  四月初的阳光明媚错落,木棉的颜色染红云朵。还记得那小山坡上的承诺----我们要一直一直在一起,永远不分离。幼稚的话语,天真的想法。你温柔的回答,好,一直一直在一起。

  乡间的蜿蜒曲折,小小年纪的未来走路还不很稳,因为路又窄又弯,我走的左摇右晃。心里正抱怨,嘴巴也撅得老高。眼前出现了一只手,那是一只怎样的手啊!那只手上布满了老茧,握起来很粗糙,却异常的温暖。抬头,是一张精神的面孔,虽然时间在他的脸上留下了不可磨灭的痕迹,但看起来却像一幅画。“来,外公背你。”说着就蹲下来,我满心欢喜地往他背上一趴,便不管了。你轻轻地托住我,有力的手臂,宽厚的肩膀,温柔的话语,让我整个人沐浴在阳光中。稳健的步伐,走在乡间小路,路很长,但总觉得不够,多想一直这样走下去,多想时间就这样凝固在这一刻。我想,你一定是一个天使,守候幼时的我,带给我温暖和阳光,照亮我幼时的天空。然后就消失不见,去守候另一个孤单的孩子。大雁飞过秋天的海面,看着奔跑的童年,赤着脚的快乐只不过是仓皇的一转眼。你我的承诺,从此我再听不真切。敌不过的那是似水流年,时间早已为你我说定了永别。

  生命的长河从身边流过,将回忆满满淹没,敌不过的那是似水流年。

  篇五:似水流年通用作文

  岁月似一掬清泉,无论是平摊还是紧握手心,总会一点一滴从我们指缝中流逝。

  ——题记

  岁月是父母脸上日渐褶皱的肌肤;是青丝变为华发的全过程,那便是岁月。

  岁月不被人所有喜爱,它总是夺去青春的天真和憧憬,将人变得麻木,变得死板。也是它驼了父亲的背,皱了母亲的颜。它让人变得呆板,它任由生活摧残着人们,无动于衷,最后连人们内心深处的一抹童真也蚕食殆尽。

  或许你也曾在无意间一瞥,看到父亲挺直的背何时竟也驼了,可你却不知那是父亲的荣耀;或许你也曾为母亲梳妆,指尖无意流失了一丝斑白,可你却不知道那是母亲的桂冠,或许,你也曾和父母手牵着手,走在夕阳下,看着影子,回忆儿时,你们也曾手牵着手走在夕阳下,不过那时的他们却比你高大。

  挺直的背,弯了,那是父亲为子女奔波的见证,那是父亲一生荣耀的记号;平展的脸,变得褶皱,那是母亲一生相夫教子的痕迹,那是母亲不悔此生的慰藉。

  篇六:似水流年通用作文

  小时候想成为一名摄影家,用最真挚的快门记录下彼此的模样,那些有些肆意的笑,躲在脚落里暗暗流过的泪,欢笑撒过稀疏的瓦片……永远定格在紧张的几声快门声中。没有人不老,就静静地等着古老的皱纹顺着时间的阶梯爬上我的脸颊,再去打开尘封了许久的阁楼,释放出所有的时间。听别人说,照片是灵魂的切片,当我再一次专注着每一个笑脸,似乎试图寻找成长的蛛丝马迹,但是除了空灵的蓝瞳,我什么也找不着,只是多了一丝惆怅。

  “我有一根仙女棒,变大变小变漂亮……”

  初听这歌,才是小学六年级。在那个有些消瘦的年代,包子就是最好的食物。就在别人吃着香喷喷的肉包的时候,我会满心欢喜地捏着口袋里一枚金灿灿的五毛硬币,似乎已经看见漫画书在向我招手。当天晚上就会拿出一本漫画,埋在被窝里看完。第二天,便会扬着黑眼圈,骄傲地向别人炫耀。

  篇七:似水流年通用作文

  岁月可以逝去,青春可以不再,但开在岁月唇边的花朵即使枯萎了,那暗香仍会穿透时光的障壁,盈盈飘散于某一个不知名的日子,人生之旅,有太多东西令我们难忘。

  平凡的我们在人生之路相遇,相识,相知再相离,看似结束的情恰是情的下一个开始。安静的你加上内向的我却是别的同学眼中羡慕的好姐妹。在那花香充满整个校园的季节,我们踩着满地的绿叶红花走在学校的每一个角落。阳光穿过树叶,斑斑驳驳的在地上落下一个个小小的精灵。一切都是那么和谐,如同在熟睡的小浪花。平平淡淡,轰轰烈烈,潇潇洒洒,忧忧郁郁。世上的万事万物都在转眼瞬间稍纵即逝,一切都在冥冥中注定会尘埃落定。风吹起如花般破碎的青春流年,那些过去的瞬间精彩将成为我生命中一个个曾经的驿站。

  行走在青春的岁月里,时光如细沙般从指缝间流走,我们已在这个大千世界牵手六年,你带给我的快乐装满了我的心房。我们打打闹闹,无所不谈,过着无忧无虑的日子。上了初中,我们长大了,我们却再也不是形影不离了,你有你的世界,我有我的圈子,见面的时候我们则都捧着书本匆匆从对方身边走过,只留下淡淡的微笑,我们开始冷漠,甚至争吵。我们的友谊如同变化莫测的大海,并不平静,可我怎能忘却.…..在那树叶般稠密的日子里,雨又飘飘,理不完,剪不断。透过雨痕蒙蒙的薄雾,凝视着许多往昔,用记忆撑起一把孤寂的伞,独自漫步于雨中,望天空,却也迷迷茫茫。我默默的读着这似非似懂的雨季,朦胧的天,朦胧的地,朦胧的雨,重叠的脚印,成片倒下的梦幻,点点滴滴,诉说着往昔的年华。

  曾经,我们一起不顾旁人开心的大笑;

  曾经,我们一起为各自的故事流下眼泪;

  曾经,我们踩着月光聊天到天亮;

  曾经,我们站在星空下幻想着我们美好的未来;

  曾经,我们许下誓言要做永远的好姐妹;

  曾经,……

  曾经,美好的曾经,属于我们的曾经。

  那个萧瑟的秋天,泛黄的叶子似乎在预示着什么?随风而落,似惆怅,似感慨,那个冷清的早晨,只有树上零落的几只小鸟在叽叽喳喳的叫着,我的心没来由的沉静,你走了,去了另一个城市,不知道什么时候才相见。从不知道,前一秒我们还在开心的打闹,下一刻却背道而驰;从不知道我们会背对着越走越远,下一刻能否再相遇,友谊能永远吗?似水流年,友谊凝固成一个个美丽的瞬间,沧海桑田,岁月里由我们演绎的悲欢,轻叩着心灵的门环。

  风轻云淡,虹霓流岚,曾以为如烟的往事早已幻化成点晶莹的碎片,遗失在记忆的长河中;曾以为如今焦躁的心中再也载不起斑驳的往昔。闲暇之余,过去的点点滴滴被心灵梳理成一条美丽的丝带,原来挥之不去的往昔一直深埋在心灵的深处。

  亲爱的朋友,你在他乡还好吗?你还记得远方的朋友我吗?似水流年,我想,我们终会去世界的某个角落相遇。【作者】:白雪

  内蒙古省锡林郭勒盟锡林浩特市

  锡盟锡市第二中学

  篇八:似水流年通用作文

  夏天就这样匆匆地来,又匆匆地走了,没有像往年一样。而是“牵一发而动全身”,时刻保持着那份大汗淋漓、狼狈不堪的惨景。

  七月的细雨绵绵不知带走了谁的思念,总是在没有太阳的下午,理所当然地享受夏季里不曾有的清爽安逸。我惧怕在阳光下袒露自己,仿佛被所有锐利的眸子洞穿了心扉,我会在明晃刺眼的阳光下开始惴惴不安的联想。七月的阴雨太令人心醉心碎了,我怡然地享受着这份不为人知的快乐,却在奢靡度日中背叛了雨的初衷,贪婪的我受到了惩罚。九月的天空里再也看不见一片稍大点儿的云彩,宁静的校园中连知了都懒得发出一声低鸣,只有仲夏的烈日骄阳是最残酷的事实。

  坐在窗边的我无论怎样都挡不住遗漏的一米阳光,从上午第四节课到下午第一节课结束,总会看到有一缕明亮的裂痕,从我的前胸划到后背,然后便在教师里销声匿迹了。下午第一堂体育课后,总会及时目睹到讲台下那些奇奇怪怪的睡姿,一堆堆慵懒的身躯,老师只是在黑板上涂涂写写点什么东西,不再会用严厉的苛责将某个同学的美梦碾碎,不过闷热让这种感觉都窒息了。

  我觉得刚刚已睡过一大觉,可是时间无情地告诉我才上课十分钟而已,我埋在臂弯里的额头已经浸满了汗水,流下来像是灼热的眼泪,只能无奈地问同桌借来纸巾擦干,教室里还有几位坚强的勇士----成绩拔尖的同学在写写算算,而我再也找不到活命的出路,只好硬撑提笔记录一下。无奈,我在沉寂中忍耐,似乎一声轻缓的叹息都会击碎凝结的空气,是下课铃让消亡又一次爆发。很快,有水龙头的地方,甚至连饮水机都挤得容不下一只苍蝇,水流的哗哗声是此时最美妙、令人舒畅的声音......

  我们用流水对抗着骄阳,放肆地泼洒着大片的湿润。我们似流水,我们似骄阳。

  篇九:似水流年通用作文

  时光如白驹过隙,如转瞬云烟,逃不过似水流年。

  住校的生活总是过得格外的快。不知不觉,窗外九月的骄阳似火变成了十一的寒冬腊月。

  有点恍惚,从一开始的点头之交到现在的学习伙伴。无数时光如浮华光影般匆匆掠过。

  孔子道:“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满江红》里说:“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长歌行》唱:“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古人的一言一行,无不在教导着我们珍惜时间。可时光却如流水一般,永不停歇。

  蓦然,我想起了一段文字:“时间啊,永远不会等待无知的人与事。它就像一把钝斧,缓慢却精细的雕琢着我们的人生。”我不禁深深反思起来:如今半个学期以过,我又做了些什么有意义的事?

  突然,我想起了自己刚开学时的信心满满,半年前毕业时老师的一句“加油”,都足以让现在的我潸然泪下。

  朦胧月光下,我好像看见了许久不见的老师和同学。她们微微笑道:“十年的大好时光呀,在这期间,不为梦想拼一把,不奋斗一次,又何曾知道生命的意义?”马老师透过淡淡的月光看着我,开口道:“禹彤,不管你初中三年如何,我只希望你不要后悔现在的所作所为。而是将来,你可以骄傲的说:无论以后怎样,至少曾经,我没辜负最好的自己。

  十年的黄金时期啊,哪怕再快,都是我不愿辜负的存在。

  时光如浩瀚星辰,如无边苍穹,快过那涓涓溪流,却慢过十年光阴。

  篇十:似水流年通用作文

  转眼之间,学期一个匆匆而过。也许只留下幽幽的清风和淡淡的忧伤,但与之有些矛盾的是,我心中毕竟有些快乐。

  初中毕竟是初中,和小学不同,早就听人说过,进了初中就等于进了地狱。我不知道这句话的真实性有多少,但总觉得这句话有些夸张,就像人说的,“我吃过的盐比你吃过的米还多,喝过的醋比你喝过的水还多”一样。……无聊!我的所有的想法。日子还是这样过,书还是一样地读!危言耸听的歪理邪说!

  想到这里,我又不得不望一眼可恶的数学,用“可恶”这个词,不太恰当吧!可是我又找不到更恰当的词语来形容它,因为它确实可恶,我想我要为它疯狂了。

  我想放弃数学,不然我不会找到另一种生活。但有人说,数学是不可以放弃的……我反驳,他却说他能用牛顿的第二定律BA(OH)2和H2SO4的反应来证明!我无可辩驳!

  我想把自己的英文名改为CICI,因为有数学的地方就不会有阳光。我要像CICI果冻,柔软却顽强,不会像冰淇淋一样——它会因为天热而流泪。

  我疯狂地补着数学。

  中国足球教练米卢说要踢快乐足球。又有人提倡快乐数学,要把学数学当成一场游戏……游戏!

  游戏中,我被它捅了一刀,很惨的一刀。它刺伤了我的眼,我迷失了方向。我在黑暗中,摸索着。我又遇到了几何,事情稍有好转,但远还来不及Happy,考试如上战场,挥兵南下,我惨败!

  不玩了,我输不起!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似水流年通用作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