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用糖果酥唤醒记忆深处的粤味,促进粤式点心传承
日期:2022-07-03 19:34:33 作者:孩子系ッ 来源:孩子系ッ推荐 阅读:

  为响应学校号召,助力暑期“三下乡”活动的进行,岭南师范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燃昭”实践队利用暑期于岭南师范学院的湛江市粤菜师傅培训基地,通过拍摄视频的形式对粤菜进行宣传。

  说起精致美味的点心,人们无疑会们想到造型优美、做法讲究、味道上乘的粤式点心。中华饮食文化博大精深,粤式点心也是百花齐放,精彩纷呈。粤式糕点外观千变万化,口感香甜软糯,内在层次分明,如糖果酥等。

用糖果酥唤醒记忆深处的粤味,促进粤式点心传承

  糖果酥为明酥,是一款比较基础的酥点。无论是揉面技法还是开酥手法,再到造型的制作都十分考验技术。岭南师范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燃昭”实践队队员首先将水油皮材料全部混合均匀,揉出厚膜,分成长方块备用。再将红豆沙包起蛋黄备用,取一块水油皮擀开,放上油酥包起来再擀开,叠起来后继续擀成一个大长方形,切掉多余的部分分成长条。刷上蛋清放上馅料轻轻的卷起来,收口捏紧两边捏成糖果的形状,放入预热好的烤箱170度烤35分钟。

  中国人更多喜欢将饱含情感与文化内涵的寓意揉进面点,中式点心,也因此承载了一代代中国人的深厚的历史情感。岭南师范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燃昭”实践队借此机会对粤式点心文化大力传扬,用糖果酥的一酥一甜来唤醒人们记忆深处的“粤味”。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用糖果酥唤醒记忆深处的粤味,促进粤式点心传承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