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吴辉:最是秋日难为情
日期:2022-07-03 08:39:59 作者:吴辉 来源:爱好者推荐 阅读:

吴辉:最是秋日难为情

  “ 非是霜期争赖咏,群芳更待报春时。”“春风大雅能容物,秋水文章不染尘。”描写秋天的诗句读起来总给人一种洗练感、宁静感和厚重感。又是一年秋风起,心便随着季节的变换而律动起来。

  秋总是能够给人诸多期待、诸多遐想、诸多收获、诸多欣喜。伴随着年龄的增长和心智的成熟,对秋天的喜爱便与日俱增起来。特别是作为一个摄影人,尤其喜欢秋的色彩和韵律,一日紧似一日的秋风,行道树渐渐铺上枯黄的叶子,让人不由得生出几缕感怀。于是,仿佛心情也随着飘舞的落叶一同悦动起来……生活中酸甜苦辣的种种境况在一刻一齐涌上心来,暗合了我的诸多心境的同时,也让手中的镜头贪婪而尽情地捕捉着属于这个季节的美景。

  秋天是个最适于感怀的季节。在一个闲散的秋日里,所有的平静或冲动,悲哀或快乐,静谧或骚动交织起来。无论你情绪如何,这个季节会与你无言地交流,永远与你的心境相协调,如同一个忠实的故友,安静的听你诉说,同你细语谈吐。

  而在有阳光的日子,那高耸的杨树便有了另一种风姿。金色的叶子在秋风的吹拂下忽啦啦作响,象秋的旗帜。这时便会不自觉地想起那首咏秋的诗来:“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 秋天是大自然色调的真实展现。丰富的色彩,让人向往,令人陶醉。这就是秋天的魅力,一个胸怀博大、充满感情的季节。她没有冬天的冷酷,却有冬天的坦荡;她没有夏天的火爆,却有夏天的热烈。秋天是甘美的酒,秋天是壮丽的诗,秋天是动人的歌,秋天是写意的画。如果说日月轮回的四季是一幕跌宕起伏的戏剧,那么秋天就是戏剧的高潮。让我们赞美秋天,赞美丰收的图景,赞美这绚丽多姿的秋天风采,珍惜这“人到中年”的美好时光。

  秋天的美景在我的笔下虽不能展现出十之一、二,但我还是希望用镜头记录下我所理解的秋色,并把她奉献给所有爱慕秋天的朋友。

  吕丽敏:人生没有如果

  经常从人们口中听到“如果”。 如果当初没有那么冲动,现在也不会这样;如果时光能倒流,让我重新选择的话,是否还是现在的生活;如果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我是否还会选择以前的这条路?如果有来生……等等。

  其实我们都明白,人生没有如果。如果只是一种假设,是人心中的美好愿望,因为无法实现,所以给自己找的借口而已。人说:鱼与熊掌不能兼得。选择了鱼,就要放弃熊掌,就会说如果当初我选择了熊掌是不是更好呀。反之,选择了熊掌还会留恋鱼的美味。

  如果!现实生活中我们一直不断的如果,不断的抱怨,其实只是浪费时间!每次只是留恋在过去,而看不到现在,现在也成了以后的如果了。所以,自己选择的路不要后悔,那是没有用的,不管是对是错,都要勇敢地面对。在经历下一个十字路口的时候,要斟酌,要细思量,哪条路才是适合自己走的路,阳光的路。不要再给以后“如果”的机会了。

  人生没有如果,但是有但是有假设。所以要记得总结,让自己的人生还有转折!!如果—是昨天,在努力也走不回去,明天是一种假设,假设可以让你心随所愿,你努力了就会有收获,生活就会精彩。 人生没有如果,因为我们的人生没有重来的机会,不要在冬天的时候去渴望夏天的温暖,等到了秋天却又去感叹春天的绿色,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天,让自己做主,展现自己的特性。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吴辉:最是秋日难为情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