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展现湛江的责任担当
日期:2022-06-30 13:09:39 作者:xd830517 来源:xd830517推荐 阅读:

展现湛江的责任担当

  展现湛江的责任担当

  2月11日下午1时45分,湛江机场候机楼内,我市17名医护人员整装集结,肩负重托踏上征程,奔赴荆楚大地抗击疫情一线。这是我市在短短三天之内派出的第二批驰援湖北医疗队。(据2月12日《湛江晚报》)

  有一种“湛江速度”叫连夜集结、翌日出发,有一种“湛江责任”叫主动请缨、挺身而出,我市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紧急出征,扶危渡厄,彰显医者担当,我们要向这些医疗战线的勇士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国一盘棋,上下一条心。尽管我市的“战”疫任务非常繁重,医务人员也很紧缺,但面对全国防疫大局,湛江儿女总是冲锋在前,尽一份责任,出一份力量。一声号令、星夜兼程,我市迅速集结精兵强将火速支援湖北,这体现的是湛江血浓于水的情怀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政治担当,也展现了社会主义国家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强大制度优势。

  毫不讳言,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他们不畏艰险、主动请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如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铿锵誓言,将医者仁心、救死扶伤的崇高职业精神演绎得淋漓尽致。湛江是一座博爱之城,这些“白衣战士”挺身而出、逆风而行,勇担使命、勇于奉献,充分展现了湛江医疗队伍的责任、担当和情怀,不仅给湖北医疗救治增添了“湛江力量”,更为众志成城打赢战“疫”注入了“湛江精神”。他们不愧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是全市人民的骄傲和榜样。

  这群“白衣战士”同样有亲人、有家庭,但为了治病救人、战胜疫魔,他们舍小家为大家、舍小我成大我,高效有序集结出征的背后,是一个个家庭的无私奉献。正是有了家人的理解、支持,才能让勇士们能安心出征、尽心救治病患。对所有的“幕后英雄”,我们也应表达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同舟共济,共克时艰!这些“白衣战士”被寄予厚望,一定要不负众望、不辱使命,始终把患者放在心中最重要的位置,充分发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白衣天使精神,发挥医技之长,秉持医者仁心,以最好的精神状态、最佳的工作状态全身心投入到抗击疫情战斗中,与病毒较量,为生命接力。只要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一个目标一起干,就一定能出色完成医疗支援任务,为湛江人民增光。

  你们是勇敢的战士!你们是湛江的骄傲!道一声珍重,道一声辛苦,道一声感谢!在春和景明的季节,我们期待着你们平安凯旋!(湛江晚报 坚锋)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展现湛江的责任担当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