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打响老旧小区治理攻坚战
日期:2022-06-05 06:49:22 作者:xd830517 来源:xd830517推荐 阅读:

打响老旧小区治理攻坚战

  打响老旧小区治理攻坚战

  时间:2020-08-03 来源:湛江文明网

  湛江市的老旧小区改造和背街小巷治理如何搞好?记者在采访赤坎区中华街道时找到答案。

  记者一行从前进社区到新江社区,一路穿街走巷,展现在眼前的是整洁干净、清爽悦目的景象。但见路面被整修平坦,墙体被粉刷一新,看不到一处乱搭乱建,没有一点乱扔的垃圾。墙上张贴着“社区画家”创作的体现本区特色的宣传画,房前路口摆放着姹紫嫣红、清香扑鼻的三角梅、紫荆花等。好几位八九十岁的老婆婆拉着记者的手,动情地说:“小区现在到处干干净净,环境美了,心情好了,住在这里非常舒适快乐。”居民们都说是创文让小区告别脏乱差,是创文让社区焕然一新,是创文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老旧小区改造和背街小巷治理一直是“老大难”问题。赤坎区中华街道在创文中集中抓重点、攻难点、补弱点,取得小街小巷分片治理的初步成果。他们的做法和经验体现在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奋斗苦干精神,抓好老旧小区改造和背街小巷治理。前进社区和新江社区的治理改造也就3个多月时间,他们发动全社区群众,以主人翁精神,把小区当成自己的家来建设,很快便取得成效。他们善于体察民情,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立足和谐改造,文明施工。

  任何一项改造工程,居民都是自觉自愿,倾情参与,没有人讲价钱,没有人发牢骚,没有人偷懒。他们善于集中力量专攻难点,注重关键部位的突破。中华街道在首期治理中,光拆除小街小巷的违建房间就有30多间。他们花小钱办大事,不花钱也能办好事。清理垃圾,美化社区,创作公益广告宣传画等,居民们免费义务劳动,无私奉献。新江社区居民还掏钱购买健身器材,安装监控摄像头,整修门卫设施等。

  湛江市的创文取得阶段性的重要成果,但老旧小区和背街小巷的治理依旧难度大、任务重、要求高。得举全市之力,加大投入,重点突破,全域推进,才能尽快见到成效。各街道社区都要向中华街道前进社区、新江社区等单位学习。学他们奋力担当,主动作为,勇创一流精神;学习他们用绣花功夫搞好社区治理改造,不达目的决不罢休;学习他们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那股精气神。特别要学习社区领导率先垂范带头,扑下身子大干的精神。该社区领导时时处处都在用自身行动感召居民,凝聚人心、激励斗志。新江社区党支部书记杨绿,担任社区领导30年,她从来干工作都有一股闯劲、拼劲,不辞辛苦、任劳任怨。她精心谋划实施小区建设,一天曾接过60多个电话,事无巨细亲力亲为。如今,她膝盖关节磨损,上下楼疼痛难忍,仍坚持戴着草帽,顶着烈日在现场指导小街小巷改造。前进社区党支部书记张珠南调来该区上任时,还没进办公室就一头扎到社区改造工地。人是要有一点精神的,这种精神在中华街道和社区领导中得到充分体现。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打响老旧小区治理攻坚战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