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有关我是一盏路灯的作文
日期:2022-06-05 00:56:02 来源:网络 阅读:

有关我是一盏路灯的作文

  提升写作能力,做到手到擒来,希望这篇文章对您的作文能力提升有帮助,希望以下这些有关我是一盏路灯的作文,能对您有帮助。

  有关我是一盏路灯的作文 篇1

  我是一盏路灯。

  我高挑挺拔,全身刚被刷上了一层油漆,每个小洞都被填得整整齐齐,但却没有一个人来修理我坏掉的灯泡。

  现在是正午,大街上没有一个人,只有几只野猫趴在道路上,想问路人讨点食物吃。我心想:怎么就没人呢?可怜的夜猫们在挨饿啊。突然,一位身穿西装的男子走进了我的视线,一只野猫走上前去,可怜巴巴的盯着路人希望能到一点食物。这只野猫已经恶地皮包骨头,走起路来摇摇晃晃。可这位男子非但不同情,反而一脸厌恶地一脚踹开了野猫,嘴里还嘟囔着:“可恶的野猫别挡道!”被踹开的夜猫卷缩在一旁,痛苦地抽搐着。

  可就在这时,又一位男子走了过来,身边跟了两位随从,一看就知道派头不小。前面的男子听到脚步声,转过头来,本来一脸嫌弃的脸上马上就堆满了阿谀奉承的假笑。他迎上前去,用一种和刚刚完全不同的语调讲道:“王老板,您这么热的天还出来啊。您看看这窝野猫,多可怜呀!我正想给它们买猫粮去呢!”那位带着随从的男子点点头,便走开了。待他走远后,这位男子又恢复了本性,他朝野猫吐了吐口水,又哼着小调走开了。

  我叹了口气,忍不住在心里感叹:“做人是做给自己看的,不是装给别人看的。”

  等我再次睁开眼睛后,我已回到了现实世界。

  有关我是一盏路灯的作文 篇2

  我是一个路灯,一个有梦想的路灯。

  虽然我想带着我的梦想去环游世界,但是我不能动,每天到晚只能站在马路边上,为那些过路的人们照亮黑暗,这简直是太无聊了。

  不过还好,在我的对面有一栋楼,那栋楼上每天都会发生许许多多有趣的事情。那就先给大家讲一件事吧。

  那是我刚刚诞生的第二天,建筑工人们把我安置在了马路边上。那时,我对这世界上的一切事物都充满了好奇。过了不久,建筑工人们在我的旁边建了一栋楼,渐渐地,一些人便住到了里面。透过窗户,可以看到他们几乎每天都在往家里搬各种家具。在其中一个小女孩的家里,我看到了一个黑黢黢的、大大的东西,把手放在那上面,轻轻往下按,竟然能发出奇妙的声音。后来,我知道了,那个东西叫做钢琴。

  在之后的几天里,每到晚上,我都可以看到那个女孩儿坐在钢琴前面练琴,但是那个音乐并不是很好听,磕磕绊绊的。又过了一两天,当我再次听到她弹奏的乐曲时,简直让我震惊,这也太好听了吧!那优美的旋律,伴随着女孩饱满的激情,让我沉醉在其中。

  但是,两年后,我再也没有听到过女孩弹得琴声了。回想起这两年里,我每天都是伴着女孩的琴声入睡,又随着她的琴声苏醒。感觉那样的生活已经不在了,我以为是女孩一家搬到别处去住了,后来听楼下的老大爷说女孩上学了,没有太多时间练琴了。听完之后,我简直不相信自己的耳朵,因为我早就把她当做了我的朋友,突然听到这个消息,让我无法相信。

  琴声消失了一天又一天,我就熟悉了,也没有把这放在心上了。

  虽然现在没有人陪伴我一起入睡,一起醒来,但是它却成为了我人生中最美好的一部分。

  不过,我的梦想终是没有实现,不过也没关系,因为我还没有消失,梦想还可以实现。

  我虽然经历了很多,我还是一个路灯,还是一个有梦想的路灯。

  有关我是一盏路灯的作文 篇3

  我是一个路灯,在黑暗中给人们光明,每天都会有许多人在我脚下经过有吵架的,我是一盏路灯,每天晚上我都会睁着我的眼睛驱散黑暗,和我的众多小伙伴们一起坚守岗位,一刻也不能放松。

  白天,太阳公公陪我度过,晚上月亮姐姐看着我,人们走这条路时,我就会为人们照亮这条路,偶尔人们靠在我的身上,让我感到轻微的疼痛,弄得我很不舒服,但是我依然默默地坚持着,应为我知道这是我的义务也是我的责任。同样我也是不知疲倦的站岗哨兵,是为人们捍卫光明的最后一个屏障,给人们在晚上强烈的安全感。我也是一枚火焰,晚上光明消失黑暗降临,我便逐渐的开始燃烧自己。而到了白天,温度升高时,我便完成了自己的任务,逐渐熄灭。

  我的工作也是普通而又重要,每到傍晚,我就开始工作了。我看见许许多多的车辆与行人,匆匆的走过,感受到了城市的繁荣。夜深了,车辆行人渐渐减少,周围一片宁静,只听见树叶落地的声音,远处传来几声鸟叫。

  快到凌晨了,月亮渐渐影消失,远远的天边还剩几颗星星,散发着微弱的光,它们也和我一样吧,照亮着天空。扫街的工人也开始工作,车辆、行人又渐渐多了起来。一些老人也出来晨练了。在湿润的空气里,我悄悄熄灭了灯光。

  我是一盏普通的路灯,默默无闻,却十分重要。

  有关我是一盏路灯的作文 篇4

  我是一盏平淡无奇的路灯,在我的身边常有一些有趣的事情发生。

  那天晚上,一位老爷爷还在辛苦地打扫着满地的落叶。他一会儿站起来挺一挺早已酸痛无比的腰,一会儿搓一搓早已冻僵的双手。看样子他已经工作了很长时间了。他的老伴来给他送饭,他们坐在椅子上有说有笑地吃着,从他们破旧且单簿的衣服上可以看出他们的生活十分艰苦,但他们依然乐观地面对生活,这让我十分感动。这时,他们又开始干起活来,我也发出更强烈的光芒。

  还有一天晚上,一声声呼喊声打破了宁静。一群人喊着:“抓小偷!快抓小偷!”他们走到十字路口停住了,道路又窄又黑,我的光线也十分有限。于是他们决定分头行动,这时,一个拿着拐杖,急得满脸汗珠的老奶奶赶来问:“抓到小偷了吗?”人们个个唉声叹气。老奶奶似乎明白了,悲痛地哭起来:“那可是给我孙子治病的钱,我求求你们,一定要帮我抓住他!”突然有人喊道:“他在那里。”人们一听,转头看见躲在石头后面的小偷,便蜂拥而至,抓到了小偷。老奶奶终于露出了笑容,对他们感激不尽。他们不知道,此时,我正在吃力地为他们发着强烈的光。

  现在我已经进入老年期,光亮大不如前,灯丝经过长时间的灼烧已经快断了。我本想安静地过完晚年,但是出了意外:一群警察急匆匆地跑过来,原来他们正在抓一个匪徒。我四处看了一番,发现一个黑暗的角落里,匪徒正在拿刀威胁一个小孩儿帮他逃走。我使出全身的力气发出强光,照亮了那里,警察发现了他,很快将他制服。我也松了口气了一口气,“磁——”突然黑了下来。

  我知道我的生命走到了尽头,但我并不后悔,因为我活得有价值,如果一个人活着不做一点贡献,那只是在虚度年华。

  有关我是一盏路灯的作文 篇5

  有一天,我变成了一盏路灯。路灯前辈告诉我,一个晚上都不能睡觉。于是,我睁大眼睛,使出最大力气发着光。我想看看,晚上的城市和白天有什么不同。

  我看见街边的饭店,服务员忙忙碌碌,厨房里热气腾腾。

  我看见出租汽车在街道上来回穿梭,把一个顾客送到目的地,又接着另一个顾客出发了。

  我看见医生在手术台给病人做手术,一个晚上都没有睡觉。

  我看见消防员在随时等待任务。

  我看见清洁工在打扫街道的垃圾,城市变得干净了。

  原来,我以为每天晚上大家都和我一样在家美美地睡觉。今天我才知道,每天晚上还有这么多人在努力工作着。

  天终于亮了,我早已经困得睁不开眼睛了,我睡着了。

  有关我是一盏路灯的作文 篇6

  我是马路上的星星,是黑暗中的天使,是夜晚蚊虫聚集开会的地方,是下夜班工人们的守护神,大家好,我是路灯。

  新的一天开始了,街上的人越来越多,一个低着头玩手机的人不小心撞到了我坚硬的身躯,他马上抬起头。摸了摸撞疼的地方,啊!疼死我了,然后开始口吐芬芳,骂个不停,我委屈的哭了,关我何事呢?是您自己走路玩手机还反过来还骂我,我好冤枉呀!

  没多会,一个胖胖的中年人靠在了我的身上。快起来,我可承受不了您的重量,我给连忙给我的朋友红绿灯发了条短信,让它赶快把人行道变成绿灯,红绿灯表示无能为力,它不能随便乱改灯亮的时间。呼,呼,呼,绿灯终于亮了,那个靠在我身上的人,起身向对面走去,我浑身一阵轻松,还没来得及高兴,一群稚嫩小巧的麻雀停在了我的头上,它们叽叽喳喳的叫个不停,好像在讨论什么事情,过了一会儿,它们又叽叽喳喳的飞走了,可我总感觉头上多了些什么东西……

  午饭时间到了,街上的人少了起来,路旁的餐馆生意火爆,看呀,一个小伙子扶着老奶奶从对面走了过来,老奶奶瘦弱的面容上多了一份慈祥的笑容,原来是这个小伙子,领了工作以来的第一份工资,来请奶奶吃大餐的,怪不得奶奶的嘴都笑开花。

  下午放学时间到了,学生们排着整齐的队伍从校门口走了出来,有一个学生从我身后走来,他走到我旁边,在等待红绿灯的时候,他用手轻轻的敲了敲我空心的身体,只听发出一阵阵美妙的旋律,嘿嘿,原来我的声音这么好听呀!

  渐渐的天越来越黑,我的头也便也随着天空的颜色越来越亮,夜晚人们总是需要我和我的同胞们,因为我们会为他们照亮一条通往回家的路,天色完全黑了下来,路上出现了许多流浪猫和流浪狗,一只两只它们多都挤在我身边,好像这里是他们温暖的家,渐渐的它们睡着了,我用温暖的灯光为它们盖上了一层被子,放心吧,我会一直守护着你们,直到天亮。

  黑暗中的路灯,是最温暖最难忘的,它驱散了不安、寒冷,带来了温暖和希望。

  有关我是一盏路灯的作文 篇7

  我,是一盏平凡的路灯,我一出生就被固定在马路边,我的工作就是为了照亮大地,让光明充满世界。我在这里经历了风风雨雨,也看到了你们每个人都不注意的“小事”,然而这些“小事”我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呢!

  夜幕降临,又到了晚上啦!我又要开始工作了,我努力发出温暖的光,我既想照亮人们豁达的心灵,又想照亮他们归家的路。可是我却照到了人类的许多不文明行为。这时,有一位身材魁梧的大叔经过我的身边,随口就吐了一囗痰,吐的我满脸皆是,我心里那个苦呀却无法诉说;那那那……这个中年男子,一直低着头看手机,却不顾一旁按喇叭的车辆,唉!典型的“低头族”,幸亏旁边的清洁工人拉了他一把,才避免了悲剧的发生;你看马路对面,一位刚下夜班的年轻小伙,来到水果店买水果,就为了少给五毛钱,硬要说人家店主缺斤少两,还不顾形象地和店主吵了起来,引来了很多围观的群众。

  我心痛了,我想我努力播撒光明,而你们这些人类却如此不文明,不讲理,你们的心灵却如此的不亮丽!难道,你们不会觉得自己的良心会痛的吗?你们只顾着自己的感受,不知道为别人着想,你们不会觉得自己很自私的吗?

  人类呀!你们该醒醒啦!无论是于公,还是于私,你们都该做一个讲文明,有公德心,有爱心的人!街头无“小事”,你我多注意!我,还是愿意站在街角看着你们的改变,加油哟!可爱的人类!

  有关我是一盏路灯的作文 篇8

  晚上,我梦见自己变成了一盏路灯。早晨,我睁开眼睛发现自己竟然真的变成了一盏路灯。我的头变成了灯罩和灯泡,我的两条大长腿变成了一条腿,我的脚深深地扎进了泥土里,我现在是广场上的一盏路灯。

  一早,小鸟便在我头上叫个不停,感觉好吵啊。可是我又不能动,只能任由它们摆布。广场上,有的人在打太极,有的人在跳舞,还有的人正赶着去上班。

  广场边上,一位老爷爷正坐在椅子上听音乐,看起来十分悠闲。不知从哪里走来了一个年轻男人,他二话不说,朝着老爷爷的位置,一屁股坐了下去,直接把老爷爷给挤到了椅子边上。老爷爷实在没办法坐了,他站起来把位置让给了那个年轻人。见老爷爷走了,那个年轻人干脆把腿也放到了椅子上,然后刷起了手机。我实在看不下去了:“你这个人年纪轻轻的,怎么不知道尊老爱幼呢!居然抢老人的位置,真是太不要脸了。”我张开嘴大声地说着,可是无论我怎么说都没办法发出声音来。哦!我忘了我现在是一盏路灯。

  一会儿,一个大肚子妇女走了过来,看样子是走累了,她非常有礼貌地对年轻人说:“您能让我坐一下吗?”年轻人头仰起头说:“这个位置我刚坐下几分钟,我也很累了,别打扰我玩手机。”大肚子妇女什么也没说,她慢慢地消失在了广场的尽头。

  我现在只是一盏路灯,所有的一切我都无能为力,哪怕说两句公道话也不行!我想我得赶快变回人!

  有关我是一盏路灯的作文 篇9

  “啊!”睁开眼,眼前一片漆黑,我正想用手去拿掉挡住我双眼的不明物体,却发现自己的手怎么也抬不起来,像是被麻绳绑住了。顿时我心里“咯噔”一下,头上微微冒着冷汗,惶恐不安地想:我是被人绑架了吗?“呼呼呼”一阵风刮过,眼前顿时有了亮光啊,我被眼前的景象给吓住了——我竟变成了一盏路灯。

  还没等我缓过神来,脚后跟就被一团黏糊糊的东西给黏住了。我努力地低头看,发现一位歪戴鸭舌帽,身穿一件印着鬼字的皮夹克,单手插口袋,双脚来回踢着一个塑料瓶,还一边抽烟一边朝我吐口水的青年混混。我被他丑陋的装扮于那臭烘烘的口水给恶心到了。火冒三丈得也想往他身上吐口水,心里狠狠地破口大骂:你这人也太没素质了,年纪轻轻就成了这副德行!那人吐完口水并没有清理干净唾沫,就摆摆手,继续大摇大摆、目中无人地往前走去了。

  过了一会儿,不知是谁拿着一把毛茸茸的刷子挠着我的胳肢窝,让我忍不住大笑,灯光变得忽明忽暗,一股刺鼻的味道钻进我的鼻腔,涌进我的心头,是我想找个地方躲起来。身上又出现了黏糊糊的液体,刚压下去的怒火又噌噌地往上冒,想:不会又是那个不要脸的青年混混走回来往我身上吐口水吧?我眉毛气愤地向上挑起,猛低头看。竟是一位秃头的中年大叔一手拎胶水桶一手拿着广告和一把刷子,后面跟着一位只有四五岁大小的小男孩,想在我身上贴小广告。大叔拿出大大小小的广告胡乱地往我身上贴,小男孩从口袋里掏出一把小刀,笑嘻嘻地握着小刀在我身上乱刻,那一道深深的伤口中流出了一滴滴鲜红的血,那痛使我说不出话,默默地从眼角里流下了眼泪。

  “嘶!”捂得使我喘不过气的一条广告莫名其妙地被人撕了下来,我努力憋回眼泪,感激地朝那位好心人张望,寻找那好心人的身影。

  只见一个高大粗壮的黑影站在我面前,左手臂上戴着一群红环,上面写着“城管”两个大字。城管一手拎着大叔的领子,一手指着我身上的广告说:“当今社会人人应当要有文明有素质,何况你还是个大人,要给自己的孩子做榜样,不能因为自己的个人利益而破坏公物,随地贴广告。小孩子手上拿着刀胡乱地刻你知不知道这有多危险啊?把广告撕干净杆子擦干净后,跟我去派出所好好反省一下。”

  望着他们离去的背影,眼角里的泪水再一次从脸颊旁落下来,舔一舔竟是甜的,我用那明亮光洁的路光照耀着行人回家的路。

  有关我是一盏路灯的作文 篇10

  我是城市里马路上的一盏路灯,我高高的个子,直直的脊背,闪闪的眼睛。每当夜幕降临的时候,我就像仙女一样发出金色的光芒,照耀着整个街道,直到东方太阳升起。我每天忙碌地工作着,我为自己感到自豪。

  在工作中,我经常看见一些人,他们不仅不爱护我,还经常伤害我,弄得我遍体鳞伤。记得有一次,一个过路的年轻人,不知道遇到了什么烦心事,他怒气冲冲地跑过来,用脚狠狠地踢我,疼得我哇哇直叫。他还不解气,又猛得的来了几个连环踢,疼得浑身发抖。心想,我好心帮你们人类照亮黑夜里前进的路,你却用脚踢我,真是恩将仇报。

  驻守路边,我最不能忍受的是,行人闯红灯,司机开车不遵守交通规则,有的横冲直撞,有的酒驾。一天晚上,一位男士喝多了,手都握不住方向盘,双腿发抖,神志不清,他的车,撞到了马路边的花坛,将正在散步的一对母女撞出去很远,母女两又重重地摔了下来,惨不忍睹。救护车来抢救的时候,她们已经不治身亡。那位男士竟然还在呼呼大睡,我真想上去揍他一顿。

  在这里我想奉劝司机们,开车不要喝酒,喝酒不要开车。宁停三分,不抢一秒。我有一个美好的愿望那就是,以后不要再有车祸,让这个世界变得和平和安宁。

  当然,在我的生活中,也会看到很多温馨幸福的画面。每天早上,妈妈骑着自行车送女儿上学;晚上老奶奶扶着白发老爷爷散步聊天;当我“生病”时修灯师傅会给我“治病”,让我重见光明。一幕又一幕感人的画面,印在了我的脑海里。

  我是一盏路灯,城市里街道上的路灯,我为一些坏人坏事而感到伤心不平,我也被人间真情深深地打动,我以后要坚持不懈地努力工作,为那些处于黑暗中的人带来光明,给那些迷失方向的人指点迷津。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有关我是一盏路灯的作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