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有关中秋节快乐的作文
日期:2022-06-05 00:14:03 来源:网络 阅读:

有关中秋节快乐的作文

  提升写作能力,做到手到擒来,希望这篇文章对您的作文能力提升有帮助,希望以下这些有关中秋节快乐的作文,能对您有帮助。

  篇一:有关中秋节快乐的作文

  署假里,我几乎忘了老家忘了奶奶,只记着玩耍。偶尔几次也只是妈妈有公事到奶奶家所在的村里,我才跟去过几次。除此之外,我几乎没有再去过奶奶家了。这次的中秋节奶奶在前好几个星期就早早地打电话“预约”我们回去的。

  这不,在前一天,奶奶又打了个电话过来,还说了一定要早点回家,当时爸爸妈妈都不在家,我便擅做主张一口答应了。可能是前一天晚上我睡得比较迟,今天早上我睡得很熟,妈妈看到我这个样子就不忍心把我的美梦给打断了,当我醒过来时,时侯已经不早了,差点把今天的行程给耽误了。由于是中秋节,公交车也格外的拥挤,等到十点钟才好不容易挤上一辆公交车,车到站时,已经是十一点四十分了。我们匆匆下了车,手上提着月饼、牛奶、人参等物品前往奶奶家。

  我们远远就看到了奶奶站在家门口在向前方努力地张望着,当我们走到她跟前时,奶奶的眼中就发出了异样的光彩,脸上也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忙招呼我们进屋,嘴里还不停地说着:“你们总算来了,等了这么长时间,我还以为你们不来了呢?一定饿坏了肚子了吧,快吃饭吧,饭菜都快凉了。”说着,边端出她精心为我们做的菜,哇,真够丰盛的,有一大锅炖猪脚、一大盘渔、一盘肉炒四季豆、一大碗麻糍、还有我最喜欢吃的山药。看到这些菜,我就禁不住快流出口水了,马上就开饭了。奶奶见我那样狼吞虎咽地吃着,便笑盈盈地不停地为我夹菜,一边还不停地对我说:“喜欢吃就多吃点,多吃点补身子。”我高兴地点了点头,又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吃过饭,我们便开始睡午觉,睡醒后,一家人就团团围坐在一起拉家常了,当问起奶奶家中近况如何,奶奶总是笑容可掬地说道“家中什么都好,什么东西都不缺了。”其实,我知道老人家最缺的就是儿女们以及子孙们对她的关怀,只是不想因为她而影响了儿女们繁忙的工作和生活。吃过晚饭后,我们就要和奶奶告别了。

  临行时,奶奶拿出早已准备好的一大袋子,装得满满的。我禁不住好奇,打开一看:哇,原来是奶奶自己种的橘子和玉米,还有专程为我包的粽子。我们高兴地收下了,心中顿时充满了无限的感激。

  奶奶目送我们远去,我读懂了她的眼睛,包含着一种殷切的希望,希望我们能常回家看看。看到这种场景,此时此刻,奶奶,我真想大声对您说:“中秋节快乐!”

  篇二:有关中秋节快乐的作文

  今天是中秋节,在这个佳节的赏月、吃月饼的习俗。

  晚饭过后,我和妈妈一起来到人民广场赏月、品茶。此时,月亮越升越高,露出它那圆圆的脸,犹如一只银色玉盘高挂天空,用它洁白的银光洒向大地。哇!多美的月光啊!淡淡的,柔柔的。真高兴能看到这么美丽的景色。

  望着空中皎洁的月光,我心中有疑问,中秋节是怎么来的?听妈妈说:“天神嫦娥和凡人后羿相恋,这件事情被王母知道了,就把嫦娥带回天庭,但王母觉得这样做会伤害了自己和嫦娥的感情,就把每年的八月十五日作为嫦娥和后羿的见面日,因此,也就是中秋节。”

  那天晚上,孩子们带着烟花不约而同地来到人民广场,烟火各式各样,有威力惊人的“红蜘蛛”炮,有一飞冲天的“火箭”炮,还有……

  孩子们一发射,天空犹如披着一身五彩缤纷的衣裳,令人眼花缭乱,更令人赞不绝口!

  我喜欢中秋节。因为这一天的月亮最圆,象征着花好月圆,人相聚找作文网,我也祝福天下人安康幸福!中秋节快乐!

  篇三:有关中秋节快乐的作文

  每年的阴历八月十五,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中秋节。中秋节也叫团圆节,是在外的儿女们在家陪父母一起的日子。我们家过中秋节特别有意思。

  早上起来,妈妈叫我和她一起上超市给外婆买月饼去,我问妈妈为什么要买月饼呢?妈妈说月饼代表着儿女对父母的一片心意。我说我知道了。到了中午,爸爸又叫我和他一起上超市给奶奶和爷爷也去买点月饼去,当我们到了奶奶家,一看我姑姑和姑父还有我的小表弟,表妹都来了。我叫上我表弟和我玩开了游戏,爸爸跟姑父和爷爷在一起聊着天,妈妈和奶奶在厨房给我们准备着丰富的午饭,姑姑在看着我的小表妹。

  这一天我过的快乐极了,同时我也懂的了父母亲的不容易。我一定要爱护我的家人。

  指导老师:王群丽

  篇四:有关中秋节快乐的作文

  农历八月十五是我国传统的节日——中秋节,又叫团圆节,是一家人团聚的节日。

  中秋节的晚上,我们一家人吃完丰盛的团圆饭就到楼顶上赏月,那圆圆的月亮就像碧玉盘高挂在夜空,天空的星星也一闪一闪,在不停地对我眨眼睛。忽然,一朵云遮住了月亮的半边脸,使月亮看上去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望着洁白无暇的明月,让我想起了一个美丽动人的神话故事《嫦娥奔月》。

  我们一家人其乐融融地围着一张圆桌,桌上摆着月饼、瓜果、饮料等食物。妈妈一打开月饼盒,我就闻到了香香的月饼味。月饼的口味可多了,有芝麻的、有杏仁的、有豆沙的、有蛋黄的、还有······ 月饼的形状也很多,有花形的、有三角形的······我情不自禁地拿起一个豆沙味的月饼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爸爸给大家倒了一杯可乐,我站起来和大家一起干杯。大家一边吃月饼,一边赏月,都沉浸在团圆欢乐的气氛中。

  中秋节晚上是我最开心,最快乐的夜晚!我也祝愿小朋友们中秋节快乐!

  篇五:有关中秋节快乐的作文

  中秋佳节,人们不管身在何处,每当这个日子都会回到家里全家团圆。

  金秋时节,凉风习习,天黑得早了,我们全家吃完了晚饭就去北海散步。因为是中秋节,公园可以游船赏月,岸边的宫灯照得水面特别的明亮,游船很多,没有白天的热闹,都停在水面上,好像不忍打破这份宁静。我坐在船上,抬头就能看见月亮,它好像离我们很近,大大的,圆圆的月亮躲在云层里忽隐忽现,柔和的月光洒向水面,水中也倒映出一个朦胧的月亮,随着水面的起伏,水中的月亮也轻轻晃动,像绸缎一样光滑。我轻轻划动小船,想要到月亮的中间,可到了跟前,月亮却散开了,这让我想到了猴子捞月,哈哈哈,真有趣!

  下了船走在小路上,游人来来往往。晚上的空气比较潮湿,草地散发出阵阵清香,九龙壁灯火通明,在夜色漆黑的岸边,显得金碧辉煌。对面的白塔也亮灯了,耀眼的灯光衬托着白塔,塔身被一层光圈包围着,散发出神秘的色彩,远远望去,晶莹剔透,洁白无瑕,像一颗夜明珠镶嵌在夜空,好美啊!

  中秋节也是团圆节,吃着圆圆的月饼,看着圆圆的月亮,一家人团团圆圆在一起,这真是一件美好的事!

  在这里我祝大家中秋节快乐!

  篇六:有关中秋节快乐的作文

  今天是中秋节,是团圆的日子。

  今天雨下的得非常大,所以爸爸开车去接的爷爷奶奶和外公外婆。大家快快乐乐地吃了一顿团圆饭。我祝爷爷奶奶和外公外婆身体健康,长命百岁,他们夸我聪明可爱。

  大家一起度过了一个快乐祥和的节日。

  篇七:有关中秋节快乐的作文

  今天是八月十五中秋节,是传统的中秋节,今天妈妈很早就起床了,我们快速的准备好了东西,出门前妈妈说:雨欣,咋们给外婆他们买点东西吧,我说:好,好,好,今天要去外婆家吗?妈妈说:是的我太高兴了。可以去外婆姐家了,妈妈买了一些糕点和牛奶,然后就去外婆家了,到了外婆家,外婆说:欣欣,要好好学习啊,听爸爸妈妈的话,外婆明年给你发奖品哦,我说:谢谢外婆,外婆笑了,我也笑了,妈妈回家对我说:欣欣,你很棒,外婆对我说,欣欣表现的很好。我对妈妈说:谢谢妈妈,我会好好的听你话的,欣欣很乖的,妈妈说恩,妈妈从包里拿了一个月饼,说:中秋快乐,我对妈妈说:你也中秋快乐,我很兴奋。

  这个中秋节过得真好啊!

  篇八:有关中秋节快乐的作文

  中秋节是我国重要的节日,是一家人团圆的大日子。大家都知道,这天月亮圆又圆,还要吃月饼,玩花灯,饮桂花酒。家人团团圆圆聚在一起吃月饼,赏月。奶奶烧了许多好吃的菜,有鸽子,有年糕,有丸子,哎呦,我最喜欢的鸡蛋炒丝瓜,还有各种各样的美食,给你吃一口,绝对会把你好吃的飞上天,多么美味的美食呀!每次过节,奶奶都是最辛苦!

  到了晚上,我们一家人团团圆圆坐在一起吃月饼,赏月,看着天上圆圆的大月亮啊!我想把它抓下来,眼看快要碰着了,但是还是够不着呢!对了,还可以猜谜语,这样吧,我给你们出个谜语,这个谜语非常简单哦!《有时候落在山腰,有时挂在树梢,有时像面圆镜,有时像把镰刀》(打一天体)。大家都知道这个答案就是月亮。月亮变来变去变个不停,有时候呢,像一面圆镜,有时候呢,像一把镰刀,不知什么时候,我慢慢的混进了月亮里,这时我什么都记不起来了。

  快乐的时间总是过的这么短暂,祝大家中秋节快乐!

  篇九:有关中秋节快乐的作文

  中秋节快乐作文300字

  今天,是中秋节,首先先给大家说一声:“中秋节快乐”。

  晚上,我和妈妈一起带上几个月饼上到上山上观月,妈妈说:“十五的月亮十六圆”我问:“为什么”妈妈说:“你去问问嫦娥吧!”我们一起笑起来了

  “看!月亮好圆呀!是不是嫦娥在里面跳舞?”妈妈说:“每逢农历初一,月亮运行到地球和太阳之间,月亮被照亮的半球背着地球,我们看不到月亮,叫做“新月”,也叫“朔”;到了农历十五、十六,月亮上亮的一面全部向着地球,于是我们看到了圆圆的月亮,称为“满月”,也叫“望”。根据农历历法规定,朔所在这一天为每月初一日。但同是初一日,朔可能发生在凌晨,也可能发生在晚上,而且每个朔望月本身也有长有短。这样,月亮最圆满时刻的“望”最早可发生在十五日的凌晨,最迟可出现在十七日的早上。

  ”我说:“我明白了 ̄”我又说;“茫茫夜空,满天繁星像洒在碧玉盘里的珍珠。星星眨着眼睛,一会儿躲进云里,一会儿又钻出来,像在跟我捉迷藏。一轮明月挂在天空中,洒下皎洁的月光,河面上像披上了一层薄薄的银纱。”妈妈对我笑笑。

  中秋节快乐作文300字

  今天,是中秋节,首先先给大家说一声:“中秋节快乐”,

  晚上,我和妈妈一起带上几个月饼上到上山上观月,妈妈说:“十五的月亮十六圆”我问:“为什么”妈妈说:“你去问问嫦娥吧!”我们一起笑起来了

  “看!月亮好圆呀!是不是嫦娥在里面跳舞?”妈妈说:“每逢农历初一,月亮运行到地球和太阳之间,月亮被照亮的半球背着地球,我们看不到月亮,叫做“新月”,也叫“朔”;到了农历十五、十六,月亮上亮的一面全部向着地球,于是我们看到了圆圆的月亮,称为“满月”,也叫“望”。根据农历历法规定,朔所在这一天为每月初一日。但同是初一日,朔可能发生在凌晨,也可能发生在晚上,而且每个朔望月本身也有长有短。这样,月亮最圆满时刻的“望”最早可发生在十五日的凌晨,最迟可出现在十七日的早上。

  ”我说:“我明白了 ̄”我又说;“茫茫夜空,满天繁星像洒在碧玉盘里的珍珠。星星眨着眼睛,一会儿躲进云里,一会儿又钻出来,像在跟我捉迷藏。一轮明月挂在天空中,洒下皎洁的月光,河面上像披上了一层薄薄的银纱。”妈妈对我笑笑。

  中秋节快乐作文300字

  中秋节,到了

  让人期待已久的中秋节到了,我捧着月饼,吃着月饼,还观看着中秋的月亮,那是一个爽啊!

  古人有句诗叫:“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过中秋,在我国是一项十分古老的习俗。据史书记载,早在周朝,古人就有春分祭日、夏至祭地、秋分祭月、冬至祭天的习俗。《礼记》记载:“天子春朝日,秋夕月。朝日之朝,夕月之夕。”这里的夕月之夕,指的正是夜晚祭祀月亮。随着社会的发展,这种风俗逐渐影响到民间。

  中秋节,大家都有吃月饼的习俗,俗话说:“八月十五月正圆,中秋月饼香又甜”。月饼最初是用来祭奉月神的祭品,后来人们逐渐把中秋吃月饼寓意成家人团聚的象征。

  说起月饼,大家一定都想到了赏月吧!赏月的风俗来源于祭月,唐代,中秋赏月、玩月颇为盛行,许多诗人的名篇中都有咏月的诗句。到宋代时,形成了以赏月为中心的中秋民俗节日,正式定为中秋节。

  赏月,你们一定都知道了,不过,“拜月”的故事你们有没有听说过呀?嘿嘿,让我来给你解释解释吧。相传古代齐国丑女无盐,年幼时曾虔诚拜月,长大后,以超群的品德入宫,但未被宠幸。某年八月十五赏月,天子在月光下见到她,觉得她美丽出众,就任命她为皇后,中秋拜月由此而来。

  中秋节快乐作文300字

  天还是那片天,月亮还是那个月亮,可是你有没有发现,今晚的月亮比以往更圆润、皎洁了。

  我抬起头,仰望着那美丽的月亮,好像嫦娥姐姐和玉兔弟弟正在向我招手,想邀请我和他们一起在月亮上遨游。我从窗口眺望远处,只见一排排壮丽的高楼大厦在皓月当空的夜晚中闪耀。

  夜深了,妈妈拿出了美味的月饼,招呼我们一起品尝。大家围坐在小桌旁,享受着微风送来的阵阵清凉,空气中弥漫着月饼的香甜,夹杂着我们的欢声笑语。我望着明月,多么希望在远方工作的爸爸能和我们打个招呼,回家和我们团圆呀!让爸爸在家中休息一会儿,品尝上一口预示全家团圆的月饼,享受中秋节合家团圆的快乐!

  “独自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身处异乡的爸爸呀!你是否也在欣赏明月呢?如果是的话,请让月亮为我们给你带去祝福!

  中秋节快乐作文300字

  今天是中秋节,我们一家人吃完晚饭后拿着月饼和水果去楼下的花园赏月。

  今晚的月亮很圆很大,像一个大银盘,月亮的银光普照着大地,朦朦胧胧地,美丽极了。这让我不禁想起了李白写的:《古朗月行》。

  小时不识月,

  呼作白玉盘。

  又疑瑶台镜,

  飞在青云端。

  天上有没有嫦娥?有没有玉兔呢?嫦娥她应该也在想念自己的亲人了吧!她也在未能和亲人团聚而心绪不宁吧!我仰望月亮,想着:月亮啊1请您也帮嫦娥把思念带给远方的亲人吧!

  我吃着月饼不由得想起远在合肥的奶奶。奶奶是前段时间到合肥看小姑妈去了,此时此刻也许奶奶和小姑妈她们也在赏月呢!也在想念远在柳州的我们呢!

  我真希望奶奶和小姑妈她们能回来和我们一起过中秋节,一家人团聚在一起那该有多幸福啊!但愿奶奶和小姑她们在这皎洁的月光下,也感受到我们对她们的思念。啊!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篇十:有关中秋节快乐的作文

  今天下午,我迅速的写完作业让妈妈来接我。妈妈接上我时天还是亮亮的,但到了高速上时天渐渐的黑了。可是路上有点堵车我和姐姐没觉意思,我对姐姐说:“我们比比看谁先睡着!”姐姐非常赞成我的主意,可我们刚睡着就到达了目地地,我和姐姐心里想才刚睡着就到达了目地地真是讨厌。可是袁家村可真冷啊我和姐姐都快冻死了,我们赶紧穿外套我 我和姐姐说:“现在好多了呀!”我们找到了吃饭的地方,我们吃饱了以后,找到了我们的就店,但是爷爷、奶奶、太姥姥、小狗早就已经到了,我们走到酒店的楼梯口,走上楼梯。等我们上来时爷爷、奶奶、太姥姥、和我家的小狗都在床上躺着,我们和爷爷、奶奶、太姥姥、小狗打了一声招呼,回到我们的房间放行李箱,放完行李箱后我和爷爷爸爸妈妈我姐姐去拿矿泉水和月饼,拿完矿泉水和月饼回到酒店放了矿泉水和月饼洗了手。去吃方便面,吃完方便面去刷牙洗脸,洗漱完后,我们大家都开始睡觉 ,时间过的可真快啊!一转眼的功夫天就亮了,我们下了床穿上了鞋洗脸刷牙了,我们出去时爸爸奶奶太姥姥小狗已经坐在外面了,我们借来一辆车,然后我们骑到了回民街吃了早饭,我们走哇走看见了打枪的游戏我打了一局是在是太爽了,我以后还要来玩,我们大家吃了中午饭,各回各家,今天真的是又快乐又好玩,快乐的中秋节!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有关中秋节快乐的作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